努力向上爬的捷子

老地方是微博,微博也叫这个,这是我能更新的最快速度,如果你可以帮我写论文,我也可以更快一点。😊

微末(三)

「微末」入会申请书背面一直印有一段文字,每个微末会员入会时都曾诵读:

圈子不是只有性,圈子是救赎,使受伤的心志得以安放,使孤独的灵魂相互慰籍。

我想有一天我们的圈子不必躲藏,存在于阳光下。


🌟2万字囤稿,热度高日更。


看透世事炎凉外热内冷的爹系Dxx

不谙世事铭感自卑的真白莲花Sxx

祝玉拙(祝落忍)×白夏(木兰)


 又名,抑郁症小男孩的坎坷人生路

 又又名,渣男的自我修养

——————————

白松筠确实没有更好的办法安置木兰,只好死马当活马医,将木兰暂时交由祝玉拙照看。

 

白夏办好入学手续,就被祝玉拙的管家带到了祝玉拙的…一个家,祝玉拙不在家,白夏怯生生的跟着管家熟悉环境。

 

这屋子比木兰想象的简单,房间不多,四室三厅,房间面积不小,却精致的很,处处能看出雍容,例如格纹的羊绒地毯,不知道触感如何,木兰摇了摇头,他刚刚是想跪上去试试?

 

“脏衣服您丢进这个篮子,会有人帮您收拾。”

“如果有什么需求就打电话给我,我24小时待命”

“祝先生的书房禁止入内。”

“您有什么忌口吗?”

“这间次卧是您的,床上用品都是新换的,您看您还需要什么。”

“再往东的把角是保姆间,就不带您看了。”

 

白夏推开门,这间房在顶层坐北朝南,阳光透过窗洒在淡蓝色的床单上,让人心情舒畅不少。

 

次卧也是套间,连带一间卫生间,和小型衣帽间,略微小了一些,浴室只能淋浴,床边一侧连着半封闭的阳台,黑色的瓷砖和半人高的透明玻璃墙,除此以外什么也没有。

 

白夏推开玻璃推拉门,这是附近最高的一栋楼,又是顶层,周围没有建筑遮挡,白夏将窗外风景一收眼底。

 

将被风吹乱的发别在耳后,白夏转头发现这近四十平的大阳台一直连向主卧,他走到另一边,透过玻璃门看到主卧同样大气明亮的装璜。

 

双手撑在阳台玻璃墙的扶手上,这间屋子标准的像样板房,毫无房屋主人生活的气息,男主人女主人都没有,怕只是个落脚的地方而已,肯定不是家正好这附近,顺便收留白夏。白夏一时有些摸不清祝玉拙在微末提出照顾他的原因,他为了逃避自己哥哥稀里糊涂就着了祝玉拙的道,进屋才发觉不对劲。


也罢,白松筠总不会害他,既然他哥默认了,这人没准真是想替哥哥照顾自己,既来之则安之。


白夏站在阳台玻璃前眺望,四周没有遮挡,他感觉自己像是站在了悬崖边,低头往下看,这阳台下20米是一层探出的天台,这家人做了一个长条形泳池,正好在祝玉拙家楼下。

 

“跳下去,岂不是免费的游泳池。”

小青年轻轻嘟囔。

 

“跳下去,你非但死不了,xx还得被揍开花。”

 

木兰一惊,转身撞上祝玉拙含笑的眼,然后迅速低下头。

 

“真名都告诉我了,有什么不不敢看的。”

 

白夏缓缓抬起头,他屡次被祝玉拙戳中了心思,左右还是有些怕他。

 

“祝…先生?”

木兰想起管家叫他祝先生,试探着叫他。

 

祝玉拙笑道:

“我叫祝落忍,你可以叫我落哥。”

这到不是信口胡说,祝玉拙之前混圈子时,被人尊一声落哥,只是淡圈多年,除了几个老朋友,没人记得。

 

“落哥。”

 

“嗯,报道顺利吗?”

祝玉拙揉揉他的发顶。

 

白夏点点头:

“顺利”

 

问什么答什么,一句话都不多说。

明明没动手打过他,也没骂过,连自己的是dxx 都没提过,木兰这么戒备。

 

可见青瓷伤人不浅。

不过和祝落忍有什么关系那?

他惯常不喜欢给自己找麻烦,防备就防备,慢慢养着,他见色起意,不需要交心。

祝玉拙也没啥心可以交。

 

“落哥,你也今天也住这里嘛?”

 

祝落忍没来急回话就接到一个电话:

“祝懂快看热搜,祝氏代言人晏笙出了点问题,陆总紧急召开股东大会,事情经过和预处理方案,我整理成文档发给你了。”

 

祝玉拙挂掉电话,对眼巴巴等着他回答的小孩说道:

“需要什么和管家说,好好准备上学的事,我让管家把我私人电话给你,解决不了的事直接给我打电话,不准一个人胡思乱想。”

 

木兰望着祝玉拙离开的方向,咬咬牙。他嘴欠什么?祝落忍这种人,怎么会看上他白夏,怎么会在他身上浪费时间。

 

祝玉拙可不知道,他刚刚头也不回的离开,让内心柔软铭感的小孩难过了许久。他正被晏笙的事情忙的焦头烂额。

 

“喂,你能联系上晏首席吗?”

这事发生以后沉寂多年,现在突然被挖出来了,背后必定有原因,既然此事是冲着晏笙来的,耽误之急是找到他,搞清楚状况再想解决办法。

 

“好,你先别慌,联系不上先找人撤热搜,找晏首席公关团队对接消息,这件事…如果这件事属实,他的公关恐怕早有预案。”

 

祝玉拙翻开热搜“晏笙虐待学生”的热搜词条依然高居榜首。

“爆”的深红色提示词,刺眼极了。

 

下面第3和第5词条分别是:

“晏笙微末”

 

“bxxm”

 

祝玉拙点开第一条两个分别叫黄廖和孙贰的舞者联名举报晏笙虐待后辈,施暴录像,受伤后的医学鉴定,几个学生的证词,外加律师涵一应俱全。

图片清楚极了,事件的逻辑也很清晰,晏笙因为

黄廖和孙贰对他言语间不敬,用暴力手段加以“教育”。

 

证据链完整,塌房塌的死死的。

祝玉拙想要点开下一条相关热搜,点了半天,蹦出来一行数字。

 

好嘛,微博直接崩了,倒是省钱撤热搜了。

 

晏笙虐待后辈的事,其实源于黄廖和孙贰对宋凝的霸凌。晏笙帮助自己的学生宋凝出头,只是手段一如既往的过激,才出了这档子事。

 

希望晏笙不会疯到一点都不善后,不然祝玉拙今天在股东大会就有苦头吃了。

 

祝玉拙翻出相册收藏的照片,那是一个女人穿着一身黑色的丝绸面料睡衣,修长白皙的脖颈间带着一个粉色的皮革质地的xiang圈。

 

她(足危)在地毯上,单手捧着一根黑色牛皮教bian。

 

祝玉拙所料不错,晏笙从没和自己的公关坦白过圈子的事,对于黄廖和孙贰二人也没有任何预处理措施,证词几乎一边倒,这件事以一种最不利于晏笙,最不利于祝氏的方向发展。

 

最关键的是现在无论祝玉拙还是晏笙的团队,全都找不到晏笙,大家摸着钢丝走在深渊之上,至关重要的平衡杆却不见了。

 

“晏笙在微末的记录也被爆出来了,他不是初犯!有人举报他一怒就要打人,一次便能玩废许多人。身为公众人物不洁身自好,这种人怎么能做祝氏的代言人,当年背景调查都不查一下吗!”

 

原来这就是那条他没点开的微博热搜里的内容,祝玉拙心想,晏笙收了宋凝就金盆洗手了,连这些陈年往事都被挖出来了,这可真是难办。

 

祝玉拙有种不祥的预感,这事来势汹汹,目的是为了不让晏笙做祝氏代言人?可晏笙是天明娱乐的老板,代言人是当年君晏一力促成,希望缓和弟弟和唐父的关系。


唐君晏去世,晏笙和他父亲断绝关系,改了母姓。

 

代言人就是无关紧要的事,不痛不痒的攻击不符合行为逻辑,那这人的目的是什么?天明娱乐?

 

祝玉拙思考时无意识转圈的手指停下来,他替晏笙操心什么。

 

对于祝氏,最好的选择是放弃晏笙,撇清关系,即时止损,更换新的代言人。

 

即使挖出晏笙是为了保护自己亲传弟子才动手伤人,虐打一事也是百口莫辩,最好的解决办法,是放弃狡辩。黄廖和孙贰图的无非是钱名,给他就是,保证不让事件继续发酵。不随意发声,积极谈判,等待热度退去,再慢慢扭转观众印象。至于背后的事,晏笙的天明娱乐挡在祝氏前面,让他自己去摆平。

 

“当时就不应该请晏笙作为祝氏的代言人,要不是他是唐君晏的弟弟,祝董的妻弟,祝董作保推荐,祝氏也不会请他代言,对吧玉拙?”

 

祝玉拙从思考中转醒:

“晏笙出事影响公司形象,我有责任,诸位若是怪罪玉拙责无旁贷。”

 

这位股东继续站出来讲:

“这不是责任不责任的事,如今股票连续暴跌,祝董觉得该怎么办?”

 

祝玉拙抬眼,这人西装白衬衫,黑发一丝不苟的遮住鬓角的白发,是祝玉拙的三叔名叫祝慎安。可惜董事会是按“资”排辈,委屈他叫自己外甥一声祝董。

 

祝玉拙从椅子上坐起来一点,这会开了几个小时,祝玉拙耐心的听他们挨个抱怨吐苦水,话里话外责怪他用人不善,现在已经过了零点,祝玉拙着实有点睁不开眼睛了:

 

“叔叔说的对,晏笙与我有私交,且连着唐君晏的亲情,难免有失偏颇,为了避嫌,此事玉拙不参与决策。就依各位的意思,发公告,以违约为由,单方面解除和晏笙的一切合作,发表声明,表明立场和态度,控制舆论导向。至于祝氏控股的诸如微末一类的机构,诸位觉得该如何?”

 

微末往年业绩很好,是块金牛产业,这帮人吃股息红利吃的饱,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会放弃这块奶酪。

 

祝玉拙本也没想留着晏笙,只是经他嘴一说,仿佛是祝玉拙受了委屈,以大局为重,让渡自己的权利,采取这个措施。


祝玉拙毕竟是祝氏的掌门人,引咎自降身段,大度的采纳大家的意见,怨气一下子就平息不少。

 

“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具体方案有劳季总去拟定,告诉下属公司的人,这几天都夹着尾巴做事。”


祝玉拙点点头接受提议,他看似什么也没做,但事情却按照他设想的方向发展。


股东大会结束,祝玉拙刚回办公室的休息室补觉,就被一阵手机震动提示音震醒了。他的私人电话才会震动,工作电话从来都是静音或者音量开到最大。

 

“我给你打了多少电话你都不接?”

 

祝玉拙将手机拿远了一点:

“爸,我刚在开会。”

 

“唉…玉拙,爹知道你难过,晏笙是唐君晏的弟弟,你念着旧情,只是此事没有回旋的余地了,当断则断。唉…委屈你了。”

 

祝玉拙听完前半句就有点不耐烦,他爹年纪大了说话慢悠悠的,听着着急,他几次想告诉祝父,股东大会上他已经表态解除晏笙的代言人授权。若是说2年以前,唐君晏在他可能感情用事,但是现在,祝玉拙绝不会感情用事。

 

电话里传来一阵沉闷的咳嗽,随后是祝玉拙母亲的声音:

“老祝,你别太忧心,玉拙是个明事理的孩子,不会感情用事的。玉拙你有什么事要及时和你爸商量,他一人在家,耳目闭塞,你什么都不说,他心里焦急。”

 

祝玉拙揉了揉眉心,耳目闭塞?他刚出会议室就接了这通电话,哪有这么巧的事。这套温柔的逼迫戏究竟还要演多久。

无声的打了个哈欠,想起现在已经一点了,他年近古稀的父母还没有睡觉,把嘴边的话又都咽了回去,干干的叫了一声:

“好的,妈。”

 

“玉拙,你爸这些年心力耗损的厉害,一点风吹草动就要大病一场,别让他操心,他将股份继承权留给你,是信任你,你得听话。”

 

祝玉拙眼眸微暗:

“嗯,你叫爸放心,我不会感情用事,有事情我让秘书及时汇报。”

 

 

这边刚挂电话,又打进来一个,还是私人电话,,祝玉拙就差摔手机了,这大半夜的你们自虐睡不睡觉,我明天还有一堆烂摊子要处理,天塌了也得养好精力,否则你们来替我顶着吗?

 

一看来电显示:

“白松筠”

 

挂掉。

 

半分钟以后,手机再次震了起来。

 

拉黑。

顺带确认工作电话确实静音了。

 

再半分钟,又震了起来,祝玉拙崩溃的接起电话:

“喂!30秒,有事快说。”

 

对面沉默了几秒钟,就在祝玉拙要挂电话的时候:

“落哥…我,对不起,对不起打扰了,我哥说打你电话打了一个晚上,你都不接,他让我问你,微末收到了督查组协助调查的通知,问你还要不要…要不要微末了…”

 

木兰越说声音越小,恐怕是被祝落忍凶狠的语气吓到了,越说越委屈,听声音几乎要哭出来。

 

祝玉拙一怔:

“白夏?”

他今天忙忘了,家里还有个情绪低落的小崽子:

“还没睡吗?住的可还习惯?”

 

白夏听祝落忍语气缓和,自己反而委屈上了:

“没…睡不着。”

 

这话这语气到完全可以理解成:你为什么凶我。

语气软得让祝玉拙想穿过手机摸摸他的头,这小崽子怎么这样惹人疼。

 

“我让管家给你一杯牛奶,愿意喝就喝一下。”

 

白夏挂掉电话,就听管家敲门,果真端了一杯热牛奶。

“白少爷,先生嘱咐,喝多了容易起夜,喝半杯就好”

白夏端过牛奶,40度上下的温度,刚好入口,飘出的牛奶香气,令人心安。牛奶是低温杀菌的鲜奶,白夏很听话,克制的只喝了半杯。

 

管家端着剩下的半杯说:

“先生让您伸手。”

 

白夏不解,还是乖乖伸出手,他见管家也伸出手,似乎还握着东西,jie尺?还是teng条?难道祝玉拙要托管家打他手板,下意识耸肩闭眼,绷紧手心,却感觉掌心微凉。

 

“这是两片安眠药,先生说这个星期只有两个,您自己分配,实在睡不着再吃。”

 

白夏睁开眼,望着掌心的铝箔板,脸一下就红了,原来不是要打他。

对呀,祝玉拙为什么要打他嘛,他又没做错事,心虚什么?

 

尴尬的接过安眠药。

“谢谢……帮我谢谢落哥。”

 

管家道:

“白少爷还是亲自和先生说的好,先生说他给了你安眠药,你若再去买或者吃额外的安眠药,后果自负。”

 

管家端着半杯牛奶要离开,白夏突然对着他的背影喊道:

“落哥,是个什么样的人?”

 

管家没回头:

“先生是个温柔的人,白少爷快睡吧。”


—————

木兰小朋友呀,你不要这么单纯,他就是想金屋藏娇,就是馋你xx。


谢谢棠总把晏首席借给我!感谢棠棠让我篡改融雪故事情节!让晏首席多了个姐姐×

@怜棠‖退圈预备役 


学校最近太多活动了,感觉封校已经是上世纪的事情了,什么520活动,运动会,美食节,师姐毕业请吃饭……各种会议跟着导师吃来吃去……搞得我胖了足足4斤……通电话我妈说我脸都圆了🤦‍♀️……

由于频繁社交,导致我最近外向浮躁…我那2万字囤稿过了一个多星期,还是2万字……这一章快5000字就发了四分之一……所以快点赞!推荐!


评论(53)

热度(7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