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向上爬的捷子

老地方是微博,微博也叫这个,这是我能更新的最快速度,如果你可以帮我写论文,我也可以更快一点。😊

微末(四)

「微末」入会申请书背面一直印有一段文字,每个微末会员入会时都曾诵读:

圈子不是只有性,圈子是救赎,使受伤的心志得以安放,使孤独的灵魂相互慰籍。

我想有一天我们的圈子不必躲藏,存在于阳光下。


🌟2万字囤稿,热度高日更。


看透世事炎凉外热内冷的爹系Dxx

不谙世事铭感自卑的真白莲花Sxx

祝玉拙(祝落忍)×白夏(木兰)


 又名,抑郁症小男孩的坎坷人生路

 又又名,渣男的自我修养

——————————

彻夜难眠的人不止祝落忍和白夏。还有祝玉拙的叔叔祝慎安和祝慎恩。

这场股东大会结束后,祝慎安来到祝慎恩长租的酒店。

 

开了一晚上的会,祝慎安扯开领带,顺手拾起吧台上的香槟杯,估摸着应该是酒店管理人员知道他们要回来,送过来的,便摇着酒杯,由高层眺望,这里距离祝氏大楼很近,楼上的英文闪闪发光:


“ trio de”

 

意为“三人组”,是最早公司成立时的名字,当年几个小青年图时髦,取了个法语名,结果谁都不会读私下就叫祝氏,过了这么多年,公司越做越大,人却没怎么进步大家还是不会读,还是叫祝氏。

 

“二哥,股东大会的事季侯风发给你,你都看了吗,你要转让股份现在趁早,再过两天我们就要从新拟定转让价格了。”

 

祝慎恩正盘腿坐在沙发上,一副静思冥想的样子,祝慎安早年就信佛,每月例会都不怎么去,资产都是祝慎安和投资顾问帮忙打理,这次临时召开的紧急会议,理所当然的缺席了。


此时,祝慎恩面前的茶几上放着一打文件,是一份股份转让书,祝慎恩长叹一口气,他从季总的汇报里了解了晏笙的事情,这事绝不像表面那样简单。而且,很可能是眼前这个人,想要搅浑祝氏这潭水,只为了收购股权。


大权在握,执掌江山的感觉太好了,由奢入俭难,坐过董事长位置的人,感受过权利的优越感,就很难撒手。何况他这个三弟,一直是个养不熟的狼崽子。


祝慎恩从兜口抽出一支笔,在转让书上签下名字。

 

“你那来的钱收购我的股份?”


祝慎恩问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他手中股份仅次于祝慎安,这一个股份转让书签过下去,可是好几十个小目标的钱。


祝慎安拾起转让书,确认签字,眼里流光闪过,心不在焉的回答:

“我自有办法。”


祝慎恩盯着他面色上压不住的喜悦,说道:

“慎安,从今日起,我就与祝氏没有关系了,那些纷争名利,你也不要来找我。”

 

祝慎安举了举香槟杯,缓步走过来,他今年五十六岁,没有啤酒肚,没有秃顶,看起来风华正茂,眼见祝慎恩远离祝氏,彻底对他没有威胁,话也变得锋利起来:

“二哥放心绝对不打扰您清修,只是二哥,我们一同起家,只是一步走错,便要永远坐在祝玉拙后面,你真的甘心吗?真的不为以后打算吗?”

 

祝氏发家,是26年前祝玉拙的父亲祝慎行牵头,和祝玉拙的两个叔叔:祝慎安、祝慎恩三人合资,在H州,创立了一家开发旅游景区表演活动的公司。后来旅游业发展,赶了一波浪潮,祝氏涉猎的地区变多,吸纳的合作伙伴也越来越多,就变成了投资集团。成立了祝氏投资公司,当初的公司变成了一家叫做林城演艺的子公司,由祝氏直接控股,在各个城市开了不少分公司,10年前林城演艺成功上市。

 

祝氏钱多了也开始了向上游行业房地产,下游行业餐饮服务扩展业务。

 

只是当年三个人拓展业务方面有些不同意见,只有祝慎行一人坚持冒险,其他两个人都死守林城演艺,向下游发展餐饮,协商以失败告终,祝氏大部分人支持祝慎安的选择。

 

8年前祝慎行在市场高点抛售了自己部分股份,退居祝氏第三大股东,拿出来的钱投标景区开发项目之余,收购周边小地产公司,用来建酒店,后来改名慎行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人分道扬镳。

 

前些年房地产萧条,旅游业服务业发展,祝慎安坐了8年董事长的位置。他以为自己有无知未来的能力,以一己之力阻止了祝氏一场浩劫。

 

只可惜,三年疫情,对旅游业餐饮业是致命打击,祝氏风雨飘摇之时,房地产因为限购放开回春,慎行地产越做越大,祝慎行在两年前从新赎回当年的股份,帮助祝氏渡过难关,坐回了祝氏第一大股东的宝座,却检查出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于是祝玉拙代表自己的父亲,被推上了董事长的位置。

 

祝慎安非但被挤下了董事长的位置,还被一个祝玉拙小辈踩在头上,一踩就是两年,他心里不平衡是必然的。


人心不平,就必有所动。

 

祝慎恩闭上眼睛:

“不必了,人各有命,富贵荣华求不得。我儿子要去M国读书,我办了绿卡,打算过去陪着他,可能就不常回这边了。”


祝慎安听他扯因果佛理就头痛,不耐烦的喝了一口香槟。

 

祝慎恩说完睁开眼正好看见,犹豫了一下:

“你不觉得那杯香槟没有气吗,那是上个星期我儿子来开的。”

 

“噗——”

祝慎安一口香槟喷出来,咳了个昏天黑地。

 

 ————

祝玉拙那日光顾着安慰白夏,忘了微末的事,第二天被白松筠追着骂,晚上好不容易腾出空,顾得上回家。祝玉拙特意叫助理包了一束白色玫瑰花才回家,他见白夏第一眼就觉得白玫瑰与他气质相符,平淡清新,优雅迷人。

 

谁想祝玉拙扑了个空,白夏放学没回家吃饭,祝玉拙只得自己吃了一顿饭。

 

白夏约莫9点多到家的,彼时祝玉拙在浴缸里泡澡。白夏回来敏感的感觉到今天客厅里灯火通明,加湿器、熏香、空调都满功率运行着。

 

他小心翼翼的换了拖鞋,管家听见门响跑出来替他挂衣服,拿包:

“白少爷,先生叫你回来找他一下,他在主卧,您直接进就行,不必敲门。”

 

白夏不知道祝玉拙在泡澡,他进到主卧发现没人转了一圈,在卧室屏风后面看见泡澡泡睡着了的祝玉拙。

 

水很清,没有浴球泡沫,祝玉拙chi衤果的身体,在水下一览无余。

他…居然有腹肌,白夏猛然醒过来,红着脸想绕出屏风。

 

“站住。”

 

祝玉拙睁开氤氲的狐狸眼。白夏背对着祝玉拙心脏狂跳,生怕祝玉拙怪罪他闯进来。

 

祝玉拙却迟迟不讲话,屋里的蒸汽让他手臂上的伤发痒,白夏忍不住想去挠,可又不敢动。

 

这两天祝玉拙总共睡了不到四个小时,不小心睡着,又被白夏打搅,半晌才清醒过来,故作镇定的问道:

“近日可好。”

 

白夏不敢转身:

“很好,麻烦落哥惦记。”

 

祝玉拙想站起来,只是最近太累,他又是不小心睡着,姿势不对,腿有点麻,浴缸里湿滑,他一时站不起来,于是说道:

“不麻烦,你是白哥的弟弟,就算是我祝落忍的弟弟,身为哥哥理应照顾自己的弟弟,你来扶我一下。”

 

白夏红着脸“哦”了一声。垂眼去扶祝玉拙,始终不敢抬眼看他。

祝玉拙暗暗轻笑,怎么乖成这个样子。扶着白夏胳膊从浴缸里爬出来。

 

白夏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胳膊的伤,好疼。

 

祝玉拙站定,转头发觉白夏面色发白,盯了他一眼,白夏眼神躲闪,祝玉拙立马察觉出不对,用手捏了捏他纤细的小臂,发觉他手臂上似乎是缠了一层东西。

 

白夏想将手臂抽出来,被祝玉拙一把钳住。

 

“嘶——”

祝玉拙手上故意用了力气,白夏没忍住痛呼。

 

祝玉拙不容分说的翻开他衣袖,小臂上果真缠了一层纱布,里侧还透着点点血迹。

 

祝玉拙皱眉,这让他怎么和白松筠交代,纱布黏了皮肉,拆开时白夏疼的想躲,被祝玉拙呵斥:

“不要动,我有没有说过有事情打电话,不要一个人胡思乱想。”

 

纱布被取下来,映入眼帘的是一层凌乱的伤,之前结痂的伤疤,全被扣的稀烂,碎掉的血痂混在指甲挠破的新伤里。

 

“我…伤疤愈合太痒了,我没忍住,就一直想挠。”

木兰试图解释。

 

祝玉拙抓着他血糊糊的胳膊,莫名有些温怒,他怎么能不听话,胡乱糟蹋自己的身体:

“白夏,你若想和我说谎,就说的让我相信。这样你我心里都不好受。”


——————

这是个慢热剧情文,拍估计不会很频繁,我大纲写完,估摸着要更三十章以上。可能是微末系列最长的。

留下红心♥️和蓝手。



评论(61)

热度(6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