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向上爬的捷子

老地方是微博,微博也叫这个,这是我能更新的最快速度,如果你可以帮我写论文,我也可以更快一点。😊

第四十章 竹板炒肉

郑则搂着他,他背上湿漉漉的都是冷汗,手脚却是冰凉的,攥住他一双小手说:

“快睡。”

 

一夜无话,楚怜生早上醒过来的时候,郑则已经起来了,正在厨房忙活。

 

楚怜生浅浅碰了一下屁股上肿着的伤,迅速收回手,出卧室去吃饭。拐角却遇见了有些慌张的秦琼。

 

“师兄,早……”

 

楚怜生一眼便看出秦琼心里有鬼,这小孩心思不少,历事却不多,情感一概不会掩饰。

 

“早。”

楚怜生不动声色。

“吃饭了吗?”

 

秦琼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吃了个苹果。”

 

楚怜生腿上伤还在疼,走路一瘸一拐的,讨人喜欢的事秦琼向来灵光,伸手去扶他。楚怜生欣然接受了,把中心移向秦琼那边。

 

“阿则在弄早饭,钱增和路远那?叫他一起来吃个饭。”

 

 

几步路,楚怜生被他扶着走的都有点辛苦,不禁后悔昨天弄坏了好不容易结痂的伤,他身子向来不好,伤愈合的也慢,别误事吧。

 

“钱医生说他要实验一款凝血酶制剂,听说郑则师兄把古堡周围的守卫送进刑堂了,赶着去做临床经验了。”

 

古堡周围的守卫彻底撤换他是知道的,毕竟出了这种事,这么密集的监控都躲过去,还能精确的找出周萌所在,没有内应是不可能的。

 

“路远哪去了?”

 

楚怜生环顾四周,平日里他起来路远指定在客厅,今天怎么不在。

 

“我让他跟庄睿去军队里挑人了,身边不能没有信的过的人,小秦回头你也挑两个带在身边。”

郑则从厨房钻出来。

“来吃饭吧。”

 

 

郑则单手托着砂锅,放在餐桌上,一股清爽的奶香气息扑鼻而来,楚怜生折腾了一晚上还真有些饿了,看了一眼实木凳子,犹豫了一下,就见郑则从沙发上拿了个抱枕,给他放在凳子上。

 

“和你师弟害羞什么?他前些天也这么吃的饭。”

 

砂锅被揭开,浓郁的椰香飘了满屋,郑则用木勺搅了搅粘稠的汤羹。

 

“我还切不了菜,做不了复杂的东西,不过炖个汤还是可以的,快尝尝好不好喝。”

 

一碗冒热气的椰汁炖燕窝,摆在楚怜生面前,抬眼看见郑则一脸压不住的期待,舀起一勺吃了下去。

“椰汁炖燕窝?”

 

郑则纠正他:

‘椰浆炖燕窝,生榨的新鲜椰汁,好不好吃?’

楚怜生胃口一直不好,郑则手受伤后不能做饭,每次厨师送来的菜,楚怜生虽然吃,但一直吃不多,郑则看在眼里,其实他家小祖宗对吃饭很挑剔,只是从来不将喜好说出来,各种先进的药养着,他身上伤半个月都不好,一半因为不好好吃饭。

 

楚怜生将燕窝送进嘴里,丝丝的甜,椰汁清爽不腻,这一碗燕窝,怕是得让郑则早起一个小时,楚怜生心想,嘴上却问道:

 

“你哪来的燕窝?”

 

西斯汀岛是孤岛,物资供应都是海路,现在又是特殊时期,航线都紧着刚需用品,非必要物资都不让运了,就算他是岛主吃这一碗燕窝也挺奢侈的。

 

“你捅自己一刀,对外说是病了,你妹妹楚怜棠来看过你,从L市给你带了一堆补品,这事你不知道?”

 

楚怜生边吃燕窝,边思考道:

“你昏迷不醒,我心思都在你身上,可能没注意到?”

 

郑则觉得不对劲,以楚怜生的性格,再慌张也不至于注意不到:

“谁接待的?”

 

“我……”

一旁的秦琼举手道。

 

“……”

 

郑则和楚怜生四只眼睛齐齐盯上了他。

 

秦琼这一口燕窝,半天没咽下去。

“那个,我那时候也在担心师兄,她说她很久不回这古堡,想自己转转,我就给忘了……”

 

“忘了?”

郑则给楚怜生回碗添羹,抬眼看秦琼,吓得他差点站起来。

 

“对不起…”

 

“怜生,秦琼现在是你带着,我不应该多嘴,但是…”

 

郑则转头看战战兢兢的小青年:

“我给你一次机会,你还有什么隐瞒的事,现在说出来从轻发落。”

 

“没…”

 

郑则坐在秦琼斜对面,眼睛都不抬,一边吃东西一边用眼皮看人。

 

秦琼却被他一身的锐气压的透不过气:

“哥…我…我说了你不能揍我。”

 

说着往楚怜生身后躲了躲:

“高一山找过我,打的我私人电话,他问我你是不是还活着。”

 

郑则抬起鹰眼,一个眼刀,吓得秦琼彻底缩到楚怜生身后。

“你回答他什么。”

 

露出半个头:

“我说我不知道…哥…我…高局就算利用我也是我恩师,我不希望你们有矛盾,他也有他的难处……”

 

楚怜生把秦琼护在身后:

“阿则,这事不能赖秦琼,你罚他也没用。”

 

郑则收敛了气息:

“这件事先放一放,现在合同签了,你手里又握着军政大权,高一山知道我活着也没什么用。反而楚怜棠的事让我更在意,她从小生长在楚家,对这里了如指掌,有些人脉也很正常。

怜生,楚怜棠也有能力在古堡杀人。”

 

 

楚怜生放下勺子,认真的思考了一阵:

“目的那?”

 

“她想知道我是不是还活着,我一直在想,高一山要想警告我们,怎么也要在周萌身上留下一些痕迹,告诉我们这事是z国做的,他们能杀周萌,就能杀你楚怜生。

可是杀人者选择了勒死周萌,最没用痕迹的杀人方式,还有电击的刑讯痕迹,要是想警告绝对会用鞭打甚至凌辱的方式,电击明显是不想留下痕迹。”

 

“你是说周萌不是高一山杀的,是我妹妹杀的?”

 

“是,我昨天就想说,只是你自责太厉害,我说了你也听不进去。”

 

楚怜生把勺子啪嗒一声放进碗里:

“你知道我心里难受,昨天…我想休息,为什么不让我休息。”

还用那种方式罚他,还打那么狠!

 

郑则眼见这人扔下勺子,剩了半碗是又放下不想吃了。


“你今天不就好了?”

 

楚怜生被他一句话怼了回去,昨晚虽然挨了顿狠打,确实把他从感情中打了出来,想起郑则昨天骇人的板子,屁股上的伤又开始疼了,扔下饭勺吃不下去了,转脸才记起这屋里还有一个人那。

 

秦琼想跑,心里一个劲默念看不见我看不见,这是他能听得吗?要不他还是跑吧…

 

果然楚怜生转头说:

“秦琼地下室我的时候我就说过,你跟我就只能一心一意跟我,知道那里错了吗?”

 

秦琼欲哭无泪,本来都躲过去,这两人吵架,为什么要看见他:

“我不该和高一山通话?”

 

楚怜生翘起二郎腿又放下,疼…,面上却看不出分毫,冷脸回答他:

“这不是你控制的了的,挂掉高一山会怀疑你,秦琼,今天郑则不问,你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

 

秦琼低头:

“抱歉,师兄……”

 

楚怜生晾了他一会儿,先前他太心急,打狠了秦琼怕他,其实郑则不问秦琼也不敢瞒他,但这事不可以轻饶。

 

“罚你可认?”

 

秦琼拉拢脑袋说:

“认。”

 

楚怜生思考了片刻说:

“从今天起每天去你爹墓前跪两个小时,秦琼你要想清楚你是来干什么的。”

 

等秦琼走了郑则才坐到楚怜生旁边,伸手摸他xx上的硬块,楚怜生不动声色:

“高一山不能完全排除嫌疑,明天我去L市会会我这个妹妹,不论如何周萌的死,我一定要查出真相。”

 

郑则等他说完才单手把他按在腿上,给他揉xx上的肿伤:

“岛主要查就好好查,我在家给岛主做饭。”

他现在没法露脸,藏好了把楚怜生身体养好一点反而更重要。

 

xx的伤昨天没揉开,今天疼的更厉害了,楚怜生疼的红了眼角,咬牙回答:

“辛苦…岛主夫人了……”

 

“嘶——”

 

郑则轻哼一声说:

“官人疼不疼?”

 

楚怜生咬牙本想和他犯倔,说不疼,被他两下揉的疼没了脾气:

“疼……”

 

“疼就好好忍着,ro.u完伤把这碗燕窝喝干净了,以后每天三顿饭,岛主落下一顿,我就晚上就多赏岛主一顿竹板炒肉。”


————————

留下红心♥️和蓝手


彩蛋是有关吃饭的事

评论(601)

热度(11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