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向上爬的捷子

老地方是微博,微博也叫这个,这是我能更新的最快速度,如果你可以帮我写论文,我也可以更快一点。😊

第六十二章 你想吓死我吗

答应我别笑话我们怜生

—————

越靠近海岸线枪声就越密集,伴随着硝烟味,像新年12点集中点燃的烟花。

 

头顶战斗机一圈一圈的转,楚怜生此行是保密的,因此没有大张旗鼓,他这里人员聚集,恐怕是引起了巡查机注意。

 

老远楚怜生望见一艘军舰逆阵势而来,是来接他的。楚怜生心跳加速,他有快一个月没见过郑则,明知道郑则作为主将不可能来接他,还是轻轻踮脚盼着他。

 

结果没把郑则盼来,倒把钱增盼来了。

 

“怜生!你可来了。”

 

钱增从甲板上下来,地上洒了点海水,话还没说完,就一个狗吃屎,扑到了楚怜生面前,路远眼疾手快,把楚怜生往后拽了一下,才避免一场惨剧。

 

楚怜生这两天被人跪的次数太多了,见钱增摔倒在他面前,下意识伸手扶了他一下,忽然觉得不对,这扶他起来,再配上一句爱卿平身不是更奇怪,于是收回手问钱增:

“用不用我扶?”

 

钱增吃了一嘴沙子,刚想借楚怜生的力起来,楚怜生突然收手,他差点又摔一个:

“废话!”

 

楚怜生这才把他拽起来,问:

“爱卿…”

“咳,钱师兄这么着急是出什么事了吗?”

 

 

钱增爬起来掸了掸身上的土:

“郑则要抢滩登陆,他杀红眼了,我让他下令放过贫民,他不听,你快去劝劝他。”

 

楚怜生和他登上了军舰,不咸不淡的“哦”了一声。

 

钱增拉住楚怜生:

“什么叫‘哦’,楚怜生你别告诉我你支持郑则。”

 

楚怜生点点头,说:

“我支持。”

 

这下他身后的楚怜棠也跟着吃了一惊,郑则杀红眼不管不顾有可能,可楚怜生是个心软的人。

 

楚怜生见他挡在自己面前,又重复了一遍:

“我说我支持郑则。”

 

钱增本来是劝不动郑则,来拉救兵的,谁知道楚怜生居然同意。

 

楚怜生绕开钱增进了船舱,后者怔了一会,一路追上楚怜生,在他身后说:

 

“你们疯了?杀降不祥啊。”

 

楚怜生回头,海风吹乱了他的头发,有一瞬的冷漠:

“Louis 若是降我,这场仗就不会打。另外,你觉得西斯汀岛这点兵,为什么为什么跟着郑则出生入死,为什么郑则年纪轻轻能管住他们,他掌兵不过短短几个月。

不是因为什么民族大义,更不是因为什么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因为利益,输了西斯汀岛会有抚恤金,打赢,L市人民这点财产就是他们的。”

 

钱增轻轻摇了摇头说:

“自古治军不严都是禁忌呀。”

 

楚怜生:

“师兄,你是个医生。试问同一种病,在一个青壮年人身上,和一个迟暮的老年人身上,可以用同样的方法治吗?

郑则今天要是拦住他们,明天这支军队就会丧失凝聚力,战斗力。

 

另外,我来这里,就是为了告诉郑则,不必顾虑收手,L市要恨西斯汀岛。我们不能在政治上结盟。”

 

钱增怔了一会,身边的楚怜棠先明白了:

“怪不得你要偷偷来送我,如果L市独立,和西斯汀岛结盟,那对M国是巨大的威胁,那就不可能恢复和平。”

 

楚怜生点点头:

“L市只能独立。否则就失去了隔离带的价值,我们结怨M国才能放心,这里离Z国太远,他们不考虑西斯汀岛是否禁得起持续的战争,但我们却不能不考虑,如果死点人能换来短暂的制衡和和平,给双方一个喘息的机会,我认为值得。”

 

钱增不解的问:

“可楚怜棠姓楚呀,你让她做L市的市长。”

 

楚怜生摊开手:

“因为没有更好的选择,至于她和我的关系,我还没想好,舆论这东西太容易牵动,随便演一出兄妹反目,再给M国打点小报告,诉诉苦,基本就没人不信了,不必太担心。”

 

钱增低头妥协,楚怜生是对的,如果西斯汀岛和L市很容易的谈成休战协议。结盟就是摆在明面的事,西斯汀岛受Z国庇护,L市就面临着颜色政变,倒戈只是时间问题,M国不可能坐视不理,那L市独立,战争会再次开始。

只有流了血,对立关系才有可信度,郑则恐怕早就想到了这一层,只是懒得和钱增解释。

 

他们这聊的火热,路远在甲板上巡视一周忽然看见了远处一艘军舰。他进到船舱里问钱增:

“钱医生,队长派了船来接应吗?”

 

钱增挠了挠头:

“没有呀…”

 

路远警惕的看着屏幕探测器上闪烁的绿点。

“前方打得火热怎么会有船回来?”

 

楚怜生也纳闷道:

“战线应该封锁了,也不可能漏这么大一条敌方的船出来吧。”

 

几个人分析不出个所以然,正考虑要不要,通过移动卫星发个消息,给对方发个消息。无线电先接到了一条信息。

 

驾驶舱内巨大的LED显示屏上,显示出一句话:

“怜生,是我,赢了。”

 

就六个字,楚怜生却触电一般,跑上甲板望着那艘船恨不得能飞过去。

 

两船接头,并头往前开,楚怜生一眼看着郑则立在船头,阳光落在他军帽树脂帽沿上,闪着金光,他肩宽,穿军装实在令人踏实。

 

他们两个距离不过几米,却在不同的船上,看得见对方,够不着彼此。

 

这可比凌迟更加折磨人,楚怜生忍了一个月的相思,忽然就破防了,狗日的隐忍求全。

为了大局,楚怜生连着一个月,走一步看十步,真的太累了,他现在只想回到郑则身边,把委屈都倒给他,最好被藏在屋里,做只什么都不用想的金丝雀。

他忽然不想再小心谨慎、步步为营,楚怜生爬上船边的铁栏杆,路远还没来的及阻止,他忽然曲腿一跃,往郑则那条船上跳过去。

 

或许是他高估了自己的弹跳能力,低估了他们之间相隔的距离,楚怜生眼看着自己要掉进海里了,荒乱之际,被郑则一把揪住了后脖领子,吊在船边没掉下去。

 

所有人都出了一身冷汗。

 

“怎么一见面就作死。”

 

郑则拎着他笑问,就是不把他拽上来。楚怜生身下是咸腥的海浪,船距离海面得有二十米高,和巨大的船身相比,人这么的渺小,令人望而生畏。

 

楚怜生后知后觉的打了个冷颤,不敢挣扎,怕掉下去,焦急的对郑则说:

“你先把我拉上去,我们慢慢说。”

 

他还想慢慢说?

 

郑则白了一眼旁边要帮忙的副官,对楚怜生说:

“你知道吗,军舰有两个螺旋桨,能瞬间把人打成碎末,要不我陪岛主跳下去殉情吧。”

 

楚怜生一僵,知道郑则生气了,他本想从天而降,被郑则接住,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跳不过来,欲哭无泪的求揪着他领子的人:

“阿则…我错了,要不哥哥先把我拉上去,我听凭先生发落。”

——————————

留下红心♥️和蓝手

评论(96)

热度(5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