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向上爬的捷子

老地方是微博,微博也叫这个,这是我能更新的最快速度,如果你可以帮我写论文,我也可以更快一点。😊

「微末」我不敢13

宋锦✖️祝和之 留下红心♥️和蓝

宋锦:童年受过创伤、内敛沉稳的灰色商人

祝和之:阳光温柔、身份成谜的心理学教授

双向一见钟情,大概率小甜文,中篇,虐身不虐心,相互救赎成全,强强HE

老福特最好了~特别爱老福特。

————————


祝和之轻轻揉了揉他茂密的黑发,说:

“宋先生不怕,祝老师陪着宋先生。”

 

宋锦觉得喉咙发干,伸手搂住怀里努力抱住他的人,宋锦鼻头发酸,曾几何时,也有个人抱着他,揉着他发,对他说:

“咕噜咕噜毛,吓不着。”

 

这个拥抱持续了将近五分钟,宋锦先推开了祝和之,因为他手机又响了。宋锦长出一口气,看见屏幕上的来电显示。

 

“赵谦寻。”

 

祝和之鼻尖贴着他的脖颈把热气送到他脸颊边,就差伸舌头氵忝他一口了,他xx上有伤,疼的床都坐不住,于是靠着宋锦,说:

“别接了吧。”

 

宋锦皱眉,往后仰了一下,躲开他说:

“是工作的事,我接一下。”

 

他站起来要出去,被祝和之拉住了,祝和之顶着一双红眼睛较真的看着他:

“在这里接,你能告诉赵谦寻,为什么要瞒着我。”

 

宋锦转头看祝和之,本想把手抽出来,余光瞥见他脸上淡下去的x尺痕迹,皱眉心里软了一下。这人怎么带着一身伤,还敢和他倔。

 

电话振了有半分钟,不接就要自动挂掉了,宋锦没回答他,却站在祝和之身边,按下了接听键。

 

“喂。”

 

赵谦寻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来。

 

“你还在微末吗?我可以带你见两个人,或许能帮你解决资金周转问题。”

 

宋锦索性坐在床边说:

“我不和圈内人谈合作,你知道的。”

 

赵谦寻在电话那边嘶了一声,说:

“你他娘的都生意都做不下去了,还怕什么掉马,我亲哥哥你见不见。”

 

亲哥哥?宋锦怔了一下,说:

“这么晚,在微末?”

 

赵谦寻:

“他们刚好在微末,乾字间二号。”

赵谦寻听对面宋锦沉默继续说:

“我哥刚好对高级珠宝有些兴趣,你别犹豫了,你不信我的人品吗?多少人在微末谈生意,没事的。”

 

宋锦在思考,他不和圈里人做生意,是爱惜羽毛,不想扯这种裙带关系,他把情感价值和利益分的很开,生意里一旦掺杂了人情就容易被掣肘,人情里掺杂了过多的利益就不那么纯粹了,二者都会让他感觉不自在。宋锦今天是被逼无奈,才找了圈内唯一知道他身份的朋友。当然,主要是赵家有权有势,宋锦在B市扎根尚浅,能帮他的人不多。


在现实面前,无谓的坚持自己的原则就是自讨苦吃,也正是因为如此,圈子才这么有魅力。

 

他正犹豫那,身边的祝和之忽然拉了拉宋锦的袖子,因为发烧脸红通通的,额前的头发被冷汗贴在发界线,用口型对宋锦说:

“别走,好不好。”

 

宋锦用凤眼撇了一眼祝和之,后者眨了眨大眼睛,水汪汪的让人不忍心拒绝,宋锦回神对赵谦寻说:

“你先来四号一下,和我说一下你哥哥的事,祝老师在发烧离不开人。”

 

赵谦寻:

“你求人办事怎么还这么大架子?”

 

祝和之不松手,宋锦干脆坐在祝和之床边,轻轻拍了拍他紧紧攥着自己的手,用眼神告诉祝和之,他不会走。

 

“你要是解决不了我可以找别人,你要过来的话,带点退烧药。”

 

赵谦寻气笑了:

“我真是欠你的,宋锦。”

 

大约10分钟后赵谦寻敲门进来,把退烧药扔给宋锦,两个人就坐在外物的沙发上说话:

“祝老师那。”


宋锦给他沏了一杯茶说:

“屋里睡觉那,你稍微小点声。”


赵谦寻,接过茶杯:

“宋锦,我哥不是我,生意上他很少谈人情,你没有足够的利益打动他,他不会帮你。”

 

如果在两个小时以前,宋锦听见这话,一定会皱眉,宋锦虽然表面上一直很平静,可毕竟是个24岁的年轻人,遭受变故,很难保持冷静。当下的平静恐怕和祝和之的那个拥抱脱不开关系。

 

“我知道,如果他是靠人情的人,我可能还不会答应。”

 

卧室门半掩着,祝和之没起来就,就在屋里听着他们两个人聊天,隔了一道门还是听不太清楚。祝和之知道,这对宋锦可能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

 

长叹一口气,起码宋锦是想要对自己敞开心扉的,只要有足够的时间他有信心把宋锦泡到手。可是宋锦呀,你个笨蛋,你怎么不问问我能不能帮你周转资金呀。祝和之听着外面两个人聊天,咬牙切齿的想。

 

“嗯,我觉得你哥可能也不想以青鸟的身份和我谈这单生意,不用这么着急见,不如明天我请你哥哥吃一顿饭,这样谈成的机率也高一些。”

 

赵谦寻也跟着点头,他虽然只比宋锦小了两岁,但出身名门,没在社会摸爬滚打过,想得远不如宋锦周全。

 

“成,那我明天约一下我哥,我明天还有课,就不去了。”

 

宋锦想不到的是,他在饭局上不仅遇见了赵青鸾,还遇见了他圈内为数不多的好友,尧,他更想不到的是,他这个朋友,就是这段时间在医药行业叱诧风云的顾尧。

 

这几个人,随便动动手指,就能救宋锦于水火。这都是后话。当下宋锦送走了赵谦寻,回屋看祝和之。

 

小青年趴在床上,没精打采的,好像抬眼皮都有些费劲,伤一动就疼,还是往旁边挪了挪,给宋锦腾了个地方。宋锦被他可怜的样子撩得心里发软。

 

宋锦垂手摸了摸他额头,好像更烫了。皱眉要去客厅拿药。又被祝和之拉住了:

“宋锦…”

 

宋锦没想到祝和之病了这么粘人,听他叫自己声音都哑了,不吃药不行,宋锦见他不松手,于是压低声音凶他:

“松手。”

 

祝和之好像用尽了全身力气都拽着,宋锦,他一时间竟没能把他手拽出来。废了点力气才把自己的衬衫袖子解救出来。

 

结果抬眼就撞上祝和之含着眼泪的眼睛,见人委屈,宋锦心软下来,他对祝和之实在太难端dxx的架子了,这人一举一动都在挑衅他的理智,宋锦不知道不是祝和之特殊,是祝和之对宋锦特殊。

 

宋锦给擦了擦眼泪,笑着哄他:

“祝老师你是不是烧糊涂了,我就去外屋拿个药,祝老师在心里数三十个数,宋先生就回来了。”

 

事实证明,不吃药自己扛过去这种事,只有宋锦能做到。祝和之吃过退烧药,还拖拖拉拉发烧发了一个晚上。

 

宋锦陪了祝和之一个晚上,早上起来摸着人终于不发烧了,又看了他xx上的伤,微末的药膏还是管用,祝和之身体素质也不错,除了肿的严重,那道破皮的伤已经结痂了,只破了油皮,伤的不深,落不下疤。

 

宋锦趁祝和之还没醒,找客服要了一碗甜粥,一碗咸粥。祝和之坐不了凳子,靠在床头捧着粥喝,刚好一点就开始不老实了。

 

“宋锦。”

 

宋锦俯身过来却被祝和之吻了个正着。宋锦怔了一下,想起昨晚的那个拥抱,俯身捏着他下颌,认真的打量着他问:

“祝老师,你确定吗?”

 

这句话问的没头没脑,但祝和之明白宋锦在问他确不确定追他。

 

祝和之没躲他的目光,就这样直直的望着他说:

“确定。”

 

宋锦松手略微错开目光:

“我们总共就见了三次面,祝和之。”

 

祝和之却忽然把粥碗放在腿上,用另外一只手摸了摸宋锦的面颊,弯了弯眼睛说:

“三次已经很多了,宋锦,我是学心理学的,你别告诉我你对我没感觉。”

 

对于一见钟情来说,三次已经太多了。

宋锦当然不是不喜欢祝和之,只是…祝和之的爱太过赤诚热烈,宋锦还没有准备好,在遇到祝和之以前他从没有想过,能有个人陪在他身边。

 

感情对他从来都不是必需品。

 

宋锦皱了皱眉,握住放在他脸颊上的手,他没准备好,但这样的祝老师,他…拒绝不了,不忍心辜负。

 

祝和之说的对,三次,已经太多了,多到让宋锦舍不得祝和之。

 

“我打赌输了,欠你我的过去,祝老师等我晚上回来。”

————————

留下红心♥️和蓝手,你们的支持是捷子创作的动力。

评论(107)

热度(11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