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向上爬的捷子

老地方是微博,微博也叫这个,这是我能更新的最快速度,如果你可以帮我写论文,我也可以更快一点。😊

第五十九章 鸡汤之盟

楚怜生从浴室出来,地滑他还腿软,差点摔了一跤,结果扶墙的瞬间把手机摔出去了,郑则在手机里,被楚怜生扔出去,屏幕里一阵天旋地转,还以为楚怜生摔倒了。

 

“怜生!楚怜生!”

 

楚怜生缓过神,听他叫的着急,马上走过去,弯腰捡手机,一边捡一边和他说:

“我没事,手机掉了。”

 

结果话音刚落,刚把手机捡起来,站起来的时候肌肉发力,他腿软,一屁股坐地上了,这次手机没掉,郑则看着他结结实实摔了个屁墩。

 

楚怜生没叫郑则先在电话里叫了一声:

“诶!祖宗!你没事吧。”

 

楚怜生缓过神,摸了摸被摔到了的地方,撑着墙站起来,才觉着疼,委屈的红了眼眶:

“我有事!要不是你想看我…那个,我至于腿软吗!至于摔跟头吗!”

 

电话那边郑则心虚的揉了揉鼻子,看着他有些泛红的眼圈,笑道:

“我听你声音应该是没事。”

 

楚怜生哼了一声,抱着手机倒在床上,脸上还是没退去的潮红,软软嫩嫩的能掐出水。

“郑先生真是吃饱了就不珍惜食物,我睡觉了,你继续和那帮老光棍呆着去吧。”

 

郑则回头望了一眼身后通亮的军帐,这电话打了快一个小时了,郑则这里看怜生x看得投入。不知道,他不回去,帐子里没个拿主意的人,又不知道郑则这个中军主将去哪了,急的在屋里转弯。

 

可郑则好久没见自家小祖宗,还想再多看两眼,于是把手机拿高了点,用自己的脸挡住后面的军帐:

“饮水思源我还是懂的,要不我明天给你直播?”

 

楚怜生当即脸红了一下,把鼻子以下埋在被窝里,闷声说:

“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吗?”

 

郑则见他害羞,心里小猫抓一样痒,这人一举一动都能让他呼吸发沉,胸中滚烫,只可惜隔着屏幕,看不见也摸不着,这焚心之火,只有他自己知道。

“如果计划顺利,我估计再有半个月,我们就能见面了。”

 

楚怜生把脸从被子里放出来,皱了皱眉,他以为起码还要一个月。

“这么快?”

 

郑则知楚怜生皱眉是怕他操之过急,急匆匆的准备不充分容易吃败仗,刚要解释叫他安心,没想到楚怜生若有所思的说:

“那我明后天就差人把童子鸡给你送过去。”

 

郑则怔了一下,旋即释然一笑。他真是昏了头,楚怜生怎么会质疑他,他自做了这战区司令,身上又没有显赫的战功,那军帐里所有人都觉得他年轻掌权,过于急于求成,只是敢怒不敢言,郑则内心坦荡,本不畏人言,可这导致他每个决定都备受质疑,做所有事情都变得特别复杂。

 

独独楚怜生这个最应该质疑他的人,从没问过他战事,每次通话不管是身为岛主的公事,还是私下里的通话,都只是询问战士们生活如何,楚怜生不会疑他,永远不会。

 

——

翌日早晨。

 

“童子鸡炖的汤?司令哪来的,如果我没猜错,这城中粮食可不多了。”

 

郑则没回答郎岳生盛了一碗汤,钱增、艾达几人躲在郑则的主帅帐里一人捧了一碗汤,临时帐篷没桌子几个在外多体面的人,坐在小板凳上偷吃,样子滑稽极了。

 

郎岳生用勺子搅搅汤,半碗的肉:

“这不会是断头饭吧,吃完了好送我们上路?”

 

郑则瞪了他一眼,把最后一锅底给自己盛上了,找了个小板凳坐下说:

“艾达,要不你自己说。”

 

艾达捧着碗半天才开口:

“其实郑司令这个计划里有个漏洞,我一直没攻克。是导弹隐身技术,我去Z国进修过一段,发现这个技术以我们目前的能力来说,只能办到一半。”

 

郎岳生汤咽不下了,碰一声放下碗,忽然打断艾达的话,对郑则说:

“司令夸下海口,这计划都进行了一半了,合着都是虚张声势?”

 

 

郑则挑眉,他不虚张声势根本压不住平安那帮人,郎岳生倒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你喝不喝,不喝把汤给别人喝。”

 

郎岳生赶忙端起碗,两手护着警惕的看着他。没人打断,艾达继续说:

“要做到不被防空系统发现,很简单,侵入L市防空系统。”

 

郎岳生一个没忍住,说:

“你不如说直接把L市航空系统黑了,这不是天方夜谭吗?再说了,就算黑进去了,L市马上就知道了,马上就能换一套备用的密钥系统。”

 

艾达:

“师兄说的对,这确实是天方夜谭,但如果只需要L市导弹发射时间和地点,就容易许多了。我说了隐身系统完成了一半,我需要一颗完整的L国的导弹,把它改装成核动力导弹,拥有同一套系统的导弹,再加上隐身技术,肯定不会被拦截的。”

 

郎岳生若有所思的搅了搅手中喝剩下半碗的鸡汤:

“什么意思?你们让我去人家的导弹发射中心?就算我出身L市认识很多人,哪里也不是想进就进的。”

 

郑则抬头笑了笑说:

“那道不用,我是想让你当荆轲,我这有西斯汀岛的战略部署图,包括我们的防空弱点,换班时间等漏洞,louis看见就必然会心动,一颗导弹打在我们薄弱环节上,而我们就在哪里等着拦截下来。”

 

 

郎岳生沉默了一会问:

“九死一生的事,我为什么要答应你。”

 

郑则鹰眼微抬在这混杂着战火气的鸡汤味中,让人心底生寒:

“你觉得你拒绝我,你哥哥能活下去吗?况且,你既然跟我来了,就有目的,我说的对吗艾达,你刚叫郎岳生师兄。”

 

艾达本来在喝鸡汤,被点到忽然抬起头,端着碗看向郎岳生没开口,倒是郎岳生大大方方的让他打量,过了一会才开口:

“我是你师兄,别这样看着我,看见我你不高兴吗?”

 

他们两个虽然以师兄弟相称,却不是一个师门,只是郎岳生比他大一级,所以一概尊称师兄,实际上艾达和郎岳生不是很熟,隔了四年,艾达原以为他是认错,郎岳生这句话让艾达放下了猜疑,问:

“我也想问师兄,当年发生了什么,他们研究的终极恐惧究竟是什么?”

 

郎岳生放下碗,神色里多了几分认真:

“郑司令恐怕也想知道吧,我为什么要说,说了有什么好处?”

 

郑则瞥见两个人,郎岳生是老狐狸,想让他说实话,代价肯定不止这一碗鸡汤:

“你想要什么?”

 

郎岳生竖起两只手指:

“第一我要我哥哥到Z国去,你们要保证他安全,第二我要你发誓,不论胜利与否弄死louis。”

 

郑则思考了一下说:

“我答应你,但丑话说在前面,这是你和我之间的约定,要是仗打输了,我死了,这约定和楚怜生没关系。”

 

郎岳生笑道:

“好,没问题,你想问什么问吧。”

 

郑则还没发话,艾达先坐起来了:

“四年前发生了什么?”

 

郎岳生忽然认真起来,坐在小板凳上,背挺得笔直,却开玩笑一样轻蔑的说:

“四年前,大约就是louis想让我们给他做核武器,可师父不肯,给多大利益都不肯,但我大师兄动摇了,louis就想弄死我师父,和大师兄合作。于是他和大师兄勾结,让师父负责的核反应堆出点问题,对外就称意外事故,可能是恶有恶报,当天不知道为什么大师兄也在实验室,也被辐射到了,Louis 计划也没成功。哦,我也在基地,只是不在实验室,被辐射到的少,师父就不一样了,过了一个月就去世了,你知道严重核辐射什么样,DNA断裂,细胞不能自行复制,从皮肤开始溃烂,内脏出血衰竭,最后变成一坨含有放射性物质的烂肉。艾达,你要见过师父走时的样子,你这辈子都不会再碰核这种东西。”

 

“所以你的病是因为辐射?”

一直没发话的钱增忽然插了一嘴。

 

郎岳生点点头说:

“对,癌症,当年在那个实验组的人,或多或少都被辐射到了,一半以上的人都死于癌症,包括我那个大师兄。我算是幸运的,还苟延残喘了四年多。”

 

钱增望着郎岳生漂亮的脸蛋,无声的叹了一口气,他说这癌细胞扩散为什么这么严重,原来是辐射。钱增这次来多半因为郎岳生,这人走前和他要了抗癌药,那时他就看过郎岳生的病历检查,他没做过放疗化疗,能维持到现在,全靠各种前沿药物,到现在神仙也难救。

 

郎岳生拍了拍钱增肩膀,反倒安慰起低脑袋的钱增说:

“当年因为这场事故,我们支部的549工程被叫停,楚怜棠看我长得好看把我留下来,安顿了我哥哥,而且对我一直挺不错的,也很尊重我。我见过师父死前的惨状,用一堆机器维持生命的长度,我不接受。所以没做过手术,没做过放疗化疗,虽然偶尔疼的不行,但一直有止疼药,也没受什么罪。除了想复仇,这四年反而活的挺潇洒的,生死是一事,怎样面对它又是一事,钱大医生大可不必为我惋惜。”

 

钱增抬头看了郎岳生一阵,他放弃了Z国的待遇和安逸,因为他停不住,停下来就会焦虑不安,于是钱增跟郑则来西斯汀岛冒险,想自己能做点事情,留住更多的人,身为医生见过太多生死,大部分的人死前都没有郎岳生这般从容。

 

其实人生无外乎坦荡二字,坦荡的起床,坦荡的吃饭,坦荡的工作,坦荡的赴死,是什么就是什么,有些事情本没有多大的意义,只是被人们赋予了过多的感情,一如生死,痛则痛矣,怨恨惋惜却是没必要的。

 

郑则最先从这略带压抑的气氛中迈了出来:

“所以549工程到底是什么?”

 

郎岳生耸了耸肩说:

“具体我不清楚,但我知道M国想要将天文数字的核反应堆,从各个地方,埋进地壳深处,据说是想制造出一个可以毁灭世界的武器,掌握世界的存亡,以此要挟诸国,所以称之为‘终极恐惧’。但是目前因为经济问题,实行起来极为困难,议员有一半人持反对意见,于是被叫停了。”

 

屋里又是一阵沉默,艾达震惊的说不出话。

最后,郑则拍了拍手,打破了这屋子里快要到零度的气压:

“这事以后再说,我们现在也管不了这东西,先打赢当下这场仗才是硬道理,既然我们目标一致,就赶快行动吧。”

 

这才把众人拉回了现实,西斯汀岛现在这样,他们确实无暇顾及这么多。

 

郎岳生当即揉了揉后脑勺,犯难的问:

“你让我当荆轲,那我怎么让louis 相信这张部署图是真的?”

 

郑则:

“这就要靠郎兄演技了,你不是最擅长这个吗?”

 

郎岳生又捧起那碗温热的鸡汤,望着上面飘油花的汤忽然有了灵感:

“郑则,你说西斯汀岛,没有粮食,我又被岛主当成情敌刁难,所以决定投靠louis ,偷战略部署图当投名状,挺正常的吧。”

 

郑则笑了一下,不予置评,却对一直站在他身后吞口水的副官庄睿说:

“找几个不安分的兵跟着郎岳生,给他衣服脸上抹点血灰,再给他一艘小船,把他扔到海边去。”

 

末了指了指他手里剩下的半碗鸡汤说:

“鸡汤别喝了,饿一顿才真,庄睿你抢过来喝了吧。”


郎岳生紧紧护着他这碗汤,还是被庄睿抢了,不由得破口大骂:

“郑则!你要不要脸,我是个病人!”


郑则站起来轻轻拍了拍他胳膊说:

“等你回来,玉石珍馐, 宝马佳人,你要什么我给什么。”

————————

郎岳生:我要怜生。

郑则:呵呵,除了这个。

再有一两章可能就写完了,凑个六十章完结还挺吉利的哈哈哈哈。上次热度低我也更新了。

留下红心♥️蓝手,写郎岳生还蛮感慨的,他就像另一个怜生,因为师父背着深仇大恨,身体不好还拼命活着,可惜呀他没有怜生幸运。

评论(76)

热度(6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