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向上爬的捷子

老地方是微博,微博也叫这个,这是我能更新的最快速度,如果你可以帮我写论文,我也可以更快一点。😊

第五十八章 战略部署

留下红心♥️和蓝手

————————

“这样下去不行,困守下去还没打先饿死了。”

 

郑则坐着,皱眉望向眼前的电子沙盘推演。旁边郎岳生、庄睿、平安、还有几个老兵围了一圈。

 

其中一个人皱了皱眉说:

“那司令说说怎么办,贸然进攻,一来走桥就是死,二来航母舰队停在海峡深海区,打赢了就是抢滩战。您不要好大喜功,稳扎稳打从侧方薄弱处吞噬中心部位才是硬道理。”

 

不是郑则不想稳扎稳打,这场仗打了一月有余,L市毕竟挨着M国大陆,唇亡齿寒的道理大家都懂,内陆疯狂提供资源弹药,说是双方都僵持不下,其实郑则知道消耗战对西斯汀岛很不利,这场仗打得实在艰难,再保守下去,只有死路一条。

 

楚怜生前日来消息警告他城中粮米和能源告急,他怕动摇军心,自己揣心里谁也告诉。西斯汀岛毕竟是孤岛,就算Z国支援粮米,没个十天半个月也到不了,到了能不能进来又是另一回事。

 

耗下去不是个事。

 

郑则长出一口气缓解压抑的焦虑,盯着沙盘忽然开口道:

“这桥未必走不了。”

 

他还没来的急说完,屋内门忽然被敲了几下。郑则脸上闪过一丝喜色。

“进!”

 

门锁动了一下,艾达走进来,环顾了一圈被郑则叫近沙盘。

“这是我问楚怜生借的人,叫艾达他是个核武器研究员。”

 

郑则给艾达介绍桌上的几个人,到郎岳生的时候,艾达忽然盯着他迟迟不伸出手。

 

郎岳生反倒笑嘻嘻的主动伸出手,站起来和他说:

“艾达你好,我是郎岳生。”

艾达愣了一下,皱眉神色怪异的和他握了握手。

 

郑则看出二人恐怕是旧识,但见二人都不想提及这段故事,也就没有心思在此追究。招呼大家坐下慢慢谈。

 

他不着急有人先着急了。

“核武器专家?”

 

郑则沉默了一会,坐下摸了摸沙盘边缘的铁皮。

“我觉得我们的眼光不应该局限于L市,这张地图太小了。”郑则把眼前的电子沙盘比例尺缩小,将地图视野拉大“louis 能嚣张跋扈是因为他背后有M国,狐假虎威而已,只要M国作壁上观,不再供给武器能源,louis就离死不远了。”

 

平安坐着一直没发过话,听完忍不住问道:

“嘿,郑子,你当司令当飘了?咱们连Louis都搞不定那,你到盯上M国了?”

 

郑则冷眼瞟了他一眼,平安恐怕是说出了在座的人心声,只是在座的都顾及着他的身份,他虽年轻但手腕一向很硬,底下人多半还是怕他一些,就平安年长他十来岁,又是他刚当兵时的班长,敢提出来:

“本来是搞不定,但是艾达来了,你们恐怕不知道西斯汀岛掌握了核技术,这是机密。现在我告诉诸位,核技术不限于核弹,包括核动力导弹,这是不破坏国际武器禁令的一种武器,优点是射程长,隐身效果好,可以实现静默打击,同时可以搭载核弹头。”

 

“所以那?”

 

郑则靠在椅子上,翘起二郎腿,鹰眼含着寒光:

“所以,只要我愿意,可以在西斯汀岛发射一颗导弹,直接打到M国首都,而不被防空系统发现,如果我真的急了,撕破脸什么都不顾及,甚至可以把导弹换成核弹头。或许一颗导弹对M这颗大树是蚍蜉撼树,但足以威胁国内经济恐慌。L市和经济崩盘孰轻孰重,我相信M国议会能想清楚。”

 

艾达望了一圈面面相觑的的人,点点头:

“虽然还在试验阶段,理论上可以做到。”

 

战争确实是一种心里博弈,以图获得更多的利益,但双方达成共识的基础是,足够强大的军事经济实力。真正打起来更多的是整体实力的碰撞,战略部署反倒没那么多花里胡哨的技巧。

 

众人人沉默了一阵,被郑则震住,一时都没了注意,郎岳生忽然问道:

“所以郑司令是想一发导弹打到敌人首都,威胁他们放过L市?”

 

郑则靠在椅背上,动了动头顶硬挺的军帽,光洒下来衬得他眉眼多了分狂妄,他挑眉面向郎岳生说:

“自然不必,真把这只老虎逼急了,他不顾一切吃掉我们也不是不可能,打在L市远边界,告诉M国我们拥有此种技术就够了,不过在此之前有更重要的事情交给你做。”

 

几个人聊战略部署的细节聊到了深夜,屋里烟味太重,郑则出来透了口气,抬头看见满天的星斗,顺手拍了张照片发给了楚怜生。

 

“今晚星星好多。”

 

原是随手发的一张图,一句话,以为楚怜生睡了,没想到一分钟以后他就收到了小祖宗的回信。

 

“先生喜欢的话,我给先生摘一颗下来。”

 

郑则对着手机无声的笑了笑,怜生懂他。转手一个给他打了个视频电话。

“都快一点了,还不睡。”

 

相机那头楚怜生穿着睡衣靠在床头,轻轻弯了弯桃眼:

“先生没睡,妻怎敢睡?”

 

郑则听他声音经由话筒传到他耳朵里,柔软极了,听得他恨不得飞回楚怜生身边,把他按在墙上好好吻一统。

 

“花言巧语,小心我给陆伯告状。”

 

郑则恨根的骂道,可惜隔着个屏幕碰不着,欺负不到他,只能隔着屏幕吓唬吓唬,不痛不痒的。

 

楚怜生见郑则目不转睛的盯着他,回手把灯光调亮了点。郑则才瞧清楚他,似乎是胖了点,有陆岿跟在楚怜生身边,给他调养身体,他倒是不敢不好好吃饭修养,只是眼下的阴影深多了,今天1点钟还醒着,不是偶然。

楚怜生坐守西斯汀岛,面对外界和内部双重压力,一点不比他容易。

 

楚怜生也借着月色打量对面的人,这一个月郑则瘦了不少,下颌的棱角越发分明,青胡茬都遮不住的棱角,但眼睛却亮晶晶的,整个人锋利了许多,仿佛回到了几年前武警没退役的时候。

 

郑则是越挫越勇的那种人,越是困难越能把他打磨的锐利。可楚怜生心疼,他宁愿郑则一辈子平庸,也不想把狗崽子的狼性逼出来。

 

“钱增非要去前线找你,我拦了一个月拦不住了,刚陆岿带的那几十只鸡,我看有几只小鸡,我吩咐人炖成童子鸡汤,叫钱增给你们带过去吃。”

 

这几只鸡都要都要长成成年的肉鸡了,陆岿一直说炖了补身体,楚怜生一直没舍得吃,再不吃就真不是童子鸡了。

 

郑则也知道岛内资源都在前线那,前些天就有岛上的居民,不顾危险到海边的战线上赶海挖贝壳吃,好在是被巡逻的庄睿发现了,才没让这事传出去,扰乱军心。


现在全岛都紧着军队,楚怜生身为岛主以身作则,肯定好不到哪里去,恐怕也没什么蛋白质吃,这小祖宗还喜欢挑食。好不容易才养出来点肉,别又瘦回去。

 

“炖了你自己吃吧,这东西送到军营早就凉了,不好吃了。”

 

陆岿还是有先见之明,这富裕时期没人看的上的几只鸡,成了当下谁都舍不得吃的奢侈品。

 

“陆伯存了一堆鸡蛋,那堆老母鸡一天能下好几十个,我有的吃。”

 

说完揉了揉眼睛,缓缓眨了眨,像是有些困:

“你放心,用保温饭盒装着,冷不了,”

 

郑则看他泛红的睡眼,心里痒的紧,大半夜的余下的一点困意都被他磨没了,死死盯着屏幕里的人说:

“怜生我好想…看看你,做给我看好不好?”

————————

留下红心♥️和蓝手~感谢喜欢,你们的支持是捷子创作的动力~

假期要结束了,祝大家开工大吉,开学顺利~



评论(97)

热度(5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