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向上爬的捷子

老地方是微博,微博也叫这个,这是我能更新的最快速度,如果你可以帮我写论文,我也可以更快一点。😊

第四章 暴风雪前的宁静

现代架空 强强  权谋 美强惨 HE 

郑则×楚怜生

手黑主×隐忍被

忠犬攻×美人受 

————————————

郑则出了古堡却没去‘安乐死’,而是在机场见了高一山,送他离开。

 

机场的寒风中,两个人都带着随从副官,再也没有在Z国时的坦荡真诚。

 

郑则这次没穿军装,而是换了一身黑西服,距离他半米处停住:

“高局,一路顺风。”

 

高一山往前走了一步,压低了声音问:

“他怎么跟你解释的。”

 

郑则微微后退,又与他拉开距离,回答的声音中气十足:

“没解释,我没有问,他也没说。”

他在等楚怜生开口,郑则确实在生楚怜生的气,但是他相信楚怜生骨子里的善良,楚怜生被毒品害到几次濒死,他不会用这个害人。

 

高一山转过身,他瞒过楚怜生,告诉郑则他要走,其实是想挑拨二人关系,让这座岛上的人明白谁才是z国真正选中的人,没想到他们两个在相互隐瞒这么大事的情况下,还是默契的选择了信任彼此。

 

楚怜生没怀疑郑则半夜消失,没有跟踪调查郑则的影踪,郑则也不害怕楚怜生猜忌他,没有刻意掩藏行踪,也没有冲动的质疑楚怜生谈判时说的话,反而选择了安静的等楚怜生自己开口。

 

就这样坦荡的相送,倒让高一山有些不知所措:

“以后别说我没提醒过你,小心楚怜生,告辞。”

 

郑则看着他登上铁质的登机梯,借着风对他喊道:

“高一山,我和你打个赌。”

 

高一山停在半截,站定了,在轰鸣声中对他喊道:

“赌什么?”

 

郑则走了几步,在登机梯底部停下来,仰头看他:

“赌我和怜生,赌我们不会因为你们的离间,而离心离德。”

 

高一山笑了一下,少年人的冲劲总是傻的可爱,真的以为爱能化解一切。他的挑拨本来就是阳谋,怀疑这种东西,就像一颗种子,压在土里,总有一天会发芽,他负责播下了这颗种子,就不愁种子长不成大树。

 

“好,赌注?”

 

郑则退了随从,孤身一人,面对他曾经的视为父兄的领导,回答:

“我们输了,你就会得到你最想要的东西。”

 

如果他和楚怜生生隙,他们两个一个掌握着军事武装,一个掌握财政大权,西斯汀岛有二主,不论最后谁赢,内乱就意味着丧自主权,沦为殖民地。

 

郑则出身z国,他赢西斯汀岛彻底归z国所属。

楚怜生赢西斯汀岛倒戈M国,z国依据条约,可以顺理成章的发动‘正义’的战争。

他们两个谁输,高一山不会输,Z国不会输。

 

高一山笑了一下,他小看郑则了,算计谋划,权利这盘棋,郑则不比楚怜生差。

“你想要什么?”

 

郑则抬着头仰视他,气场却丝毫不让:

“我要3纳米半导体生产技术。”

西斯汀岛现在最缺的不是军备,是恒产,楚家做了多年毒品生意,有钱。但禁不住坐吃山空。要在诸国之间做制衡的棋子,先要有做棋子的价值。

 

高一山被他的勇气逗笑了: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转身登上了机舱门“先处理好你房门内的事吧。”

 

此时的楚怜生,不知道机场发生的事,还沉浸在郑则打了他一半跑掉的烦躁中。

 

翻了个身从床上坐起来,他躺不了这个床,躺在床上就觉得他要失去他的阿则,他太害怕了,他楚怜生不能没有阿则。

 

坐起来不知道干什么可以缓解焦虑,忽然想起隔壁的周萌,他似乎也可以翻进她的屋子。

 

于是站在阳台上,翻身踏入了他哥生前的屋子……

 

早晨路远来古堡接楚怜生的时候,他穿着那身黑西装,坐在写字台上等他,左手撑着桌子,好不容易打了两分钟盹,没来得及做梦就被弄醒了。


路远后来后悔怎么没发现,楚怜生黑色西服下,左肩比右肩厚,那是纱布。

 

路远见楚怜生一身的黑衣,楚怜生睁开眼那一瞬间的疲惫,被路远清晰地捕捉到,才明白他昨天为什么拒绝了自己的大衣,不是在和他赌气,是因为楚枫林新丧,那是他亲哥哥,楚枫林为楚怜生而死,他表面上放下了,大家也都闭口不提,其实就像他7天一直只穿黑衣,沉默的为哥哥哀悼,自责也沉闷的折磨着他。

 

“爷。”

天又在飘雪,路远给他打了伞,在他进车的瞬间用手帮他挡了车顶,怕他撞到头。

 

楚怜生坐进后座,轻笑了一声:

“路远上尉,你是个军人。”

不是保镖。

 

路远愣了一下,他是军人,服从命令惯了,忘记了自己是个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郑则让他跟着楚怜生,他就跟着。

 

他不是军人世家,对家庭没有郑则那么大的羁绊,更多的是和队友朝夕相处,培养出来的兄弟情,巨象队覆灭在这场政/变中,只剩下郑则和他,他喜欢郑则,知道得不到,但甘心依附。楚怜生这句话忽然让他意识到,他有的选,他可以回到Z国继续他的军人生涯,或者留下来,留在西斯汀岛做楚怜生的保镖。

 

楚枫林葬在了西斯汀岛南部,没有入楚家祖坟,而是选了个风景秀丽的地方,和巨象队牺牲的烈士葬在了一起。

 

楚家古堡在东海岸,离着很远,楚怜生抱着肩膀靠在车后座,难得陷入了深眠,不过他再一次梦到了那个噩梦。

 

“爷?”

到的时候路远,叫了他几声都没叫醒,便垂手摇他的肩膀,谁知一直叫不醒,正不知道怎么办那,楚怜生忽然睁开眼睛,攥住他的手腕。

 

“嘶…”路远与楚怜生那双漂亮的桃眼对视,这双眼睛清澈又深邃,一眼就像是掉入了深潭,溺水一般被压迫的难以呼吸。

 

路远感觉到恐惧,想把手收回来,却怎么也抽不出来,看起来那么瘦弱的一双手,居然蕴含着这么大的力量。

 

“爷!”

 

楚怜生被他叫回了魂,深吸了两口气松开手,说:

“到了吗?”

 

路远给他开门打伞:

“到了。”

 

楚怜生吐出一口白雾,在他黑伞的遮挡下,踩在雪地里,天寒地冻的没人出来,雪地完美极了,踩上去“嘎吱”“嘎吱”。

“走,送哥哥。”

 

楚怜生特意晚到了一点,他才是这场葬礼的主角,主角肯定要最后登场。

 

哥,对不起,你不在了,我却还要利用你的葬礼。

————————————

又要虐小楚了,惩罚期+隐瞒的伤,两个人信任危机和国家命运绑在了一起,他们两个打架拉扯,关乎国家存亡,可把我写爽了~


老规矩,24小时热度过500日更。

感谢红心♥️和蓝手。

懒得弄回礼,粮票留着故事大会比赛打投吧。


另外,发现了一本好书,好到我觉得能读到这本书是上天对我的恩赐,想要看三遍四遍,再把作者所有著作都找来看一遍。

这么多年,这本书第一次让我的心这么平静,也让我从新认识了人性和世界。嗯~等我都看完了分享给大家。


评论(45)

热度(9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