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向上爬的捷子

老地方是微博,微博也叫这个,这是我能更新的最快速度,如果你可以帮我写论文,我也可以更快一点。😊

第五章 埋葬

现代架空 强强  权谋 美强惨 HE 

郑则×楚怜生

手黑主×隐忍被

忠犬攻×美人受 

下章拍

——————————

葬礼办的很低调,却聚集了楚家数十年都没聚集齐过的人。

 

这场葬礼关乎着西斯汀岛权利的洗牌,整个岛,乃至世界都看着他楚怜生怎么坐稳这个位子,怎么选。

 

路远给楚怜生举着伞,沿着被人踩的泥泞不堪的路,所到之处,周围大大小小的黑伞自动退让,就这样生生冲出一条路来。

 

楚怜生在所有人的目光下,大方的接过司仪递过来的白花,放在黑色大理石的墓碑面前,深深鞠了三个躬。

 

在司仪的引导下,为他的哥哥默哀三分钟,楚怜生叫路远合上伞,沉默着与墓碑上的黑白照片对视,不论今天这场仗的输赢,这三分钟,他想为他哥哥而活。雪大片大片落在他的发上,经久不融,这三分钟似乎同发间的水一般,凝结成了冰。

 

“君埋泉下泥消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三分钟后,楚怜生在司仪沉静的声音中抬起头,雪从发顶滑落,落入领间。

转身对左后方立着的几个人,微微点头,依次欠身:

“大哥”

 

“怜棠妹妹”

 

“楚州叔叔。”

 

然后转身面向所有人。

 

“今天到场的所有兄弟姐妹,感谢你们参加家兄的葬礼,我想请你们见一个人。”

 

用眼神示意路远把人带来。

 

周萌被人压着胳膊带到了墓碑前,先是对着墓碑喘了几秒粗气,而后才开始说话,开口便是不堪入耳的话:

“楚怜生,你个伪君子,我杀不了你,你也不会落得好死。”

 

身后一位年轻妇人先笑了:

“楚怜生,你是让我们看这小妮子骂你吗?”

 

这位妇人名唤怜棠,是楚怜生同父异母的妹妹,他父亲在生楚怜棠前,没有女儿,一直盼着楚怜生是个姑娘,继承他娘的美貌。

 

念着念着,倒是从另外一个女人肚子里,给楚怜生念出来个妹妹。

 

那一战,楚怜生几乎把楚家内姓屠尽了,为什么就留下了她?

 

因为她不在西斯汀岛,西斯汀岛是孤岛西面与M国隔了和海峡,这里只产毒品,几乎不产粮食和工业产品,物资运输全靠‘安乐死’上面的桥,可以说西斯汀岛是个积累财富的机器。吃穿全靠西岸这个城市。

 

M国L市,于是他父亲把楚怜棠嫁给了L市市长。

血缘姻亲,是最好的信任纽带。

 

“怜棠妹妹不妨听听,她是怎么骂我的。”

 

楚怜生命令人放开周萌,自己举着伞走到她面前问:

“你为什么想要杀我?”

 

周萌抖落了拉扯中沾上的泥:

“若不是你,楚枫林也不用死。”

 

楚怜生盯着他笑了一下:

“这么说,他是为我而死的?”

 

“当然,要不是你想要毁了楚家,成了z国公安的人,成为白果,他为不会为了你不暴露牺牲自己,楚怜生你可以救他。”

冲上来用拳头砸在楚怜生胸前,楚怜生没挡,任由她发泄怒火。

“你为什么不救他……你为什么不救他!”

 

楚怜生制止住要冲过来拉人的保镖,周萌被抓来的时候就被搜了一遍身,她唯一可以伤害到楚怜生,宣泄痛苦的,只有她的被皮肉包裹的指骨和掌骨,秀气而无力的拳头。

 

楚怜生沉默的等周萌打累了,才看向周围:

“诸位都听见了,我曾经是白果,我本来就归属Z国,但z国是我不得已的选择,我为了毁掉楚家,才选择了和Z国合作,但我哥死了,白果也和他一起死了。

楚家已经消失了,我现在是楚怜生,我不属于Z国,也不属于M国,我属于西斯汀岛,我们脚下这片土地。”

 

转向楚怜棠:

“怜棠妹妹,我不会一辈子受制于Z国,L市也不甘永远做M国的一个偏远城镇,西斯汀岛和L市,不见得因为楚家覆灭而变为敌人,你毕竟是我妹妹,我们还是一家人。”

 

挑了挑眉笑道:

“现在M国这么乱,L市也不想挨着个敌人对吧?”

 

楚怜棠还没开口,就被一个少年音抢先了:

“西斯汀岛也不想丢了靠山对吧。”

 

楚怜生转过身皱了眉毛,眼前这人是跟着高一山来的那个少年,约莫二十四五岁的样子,手里抱了一个画框一样的东西,A4纸大小,被黑布蒙着。

 

“贪心不足蛇吞象。”


楚怜生皱了皱眉头,这可不在他的计划内,他明明找人盯着他来的。

 

好在这个少年好像没有砸场子的意思,也穿了一身黑色西服,胸口还别了白花。

 

少年走到楚怜生面前,一双清亮的狐狸眼,弯了弯:

“刚好,楚岛主和我师父想到了一块去。”

 

笑了一下,一把扯下手里东西上的黑布,居然是块表好的烈士奖章,上面金色的镜面大字:

 

“缉毒烈士奖章。”

 

z国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

200x年12月22日

 

金灿灿的奖章在雪中反光,几乎刺瞎了楚怜生的眼睛,在这大雪里,这块冰凉的奖章,埋葬了楚怜生半生的荣辱,笑他一辈子拼命,竹篮打水一场空。


少年看到他煞白的脸,心情似乎很愉悦,生音都变得很轻快:

“白果同志因任务牺牲,特批烈士纪念奖章。”

 

少年把奖章塞进楚怜生手里,不可一世的笑道:

“楚怜生,你不配继承你师父的代号,白果彻底死了。”

 

楚怜生攥着雪中被冻的冰凉的奖章,半晌才找回声音:

“高一山在哪?”

 

“我昨天连夜把高局送回Z国了。”

楚怜生听见熟悉的声音转过头,郑则就跟着这个少年身后,只是他注意力一直在少年手里的东西上,没注意到郑则。

 

等一下,郑则说他送走了高一山,那他是不是什么都知道了。楚怜生把奖章框捏出了白雾,忍着心里的不安没去和郑则解释,他不能在这里失态。

 

转头问那少年:

“你就是来送块牌子?”

 

少年歪头笑了一下,眼里忽然泛起杀意,说:

“我是来,祭奠我父亲的,请问秦霄风的墓在这里吗?”

 

楚怜生的呼吸顿了许久,自主的窒息了十几秒,才在眩晕中学会呼吸。

他居然是师父的儿子,师父居然有儿子。

吐出一口白雾,声音微微颤抖:

“你叫什么?”

 

“秦琼。”

 

没站稳后退了一步,被郑则不着痕迹的扶了一下,才没摔倒。

 

“我…”

郑则手掐着楚怜生腰下的软肉,没让他说出这句话。

 

松开手,微笑着替楚怜生回答道:

“我派人带你去。”

 

等秦琼走了,低头在楚怜生耳边轻声,说:

“我在门口等你,敢跑你自己掂量。”


楚怜生抱着这块讽刺的奖章,在风雪中望着郑则离开的背影,闭上眼睛,吐出一口气。

郑则还愿意等他就好。

——————————

久等,有一块情节一直没想通,今天终于想通了。

老规矩,24小时热度过500日更。

感谢红心♥️和蓝手

回礼是那个奖章,我在网上找了我心里想象的图片。


评论(54)

热度(9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