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向上爬的捷子

老地方是微博,微博也叫这个,这是我能更新的最快速度,如果你可以帮我写论文,我也可以更快一点。😊

第一章:怜人先惜己

现代架空 强强  美强惨 HE

扇耳光预警!

郑则×楚怜生

忠犬攻×美人受

《压抑到极致的爆发》第二部,可独立阅读。

还是熟悉的配方,从误会开始挨打。

————————————

被战火洗礼过的西斯汀岛,地面布满了轰炸机留下的巨坑。


方圆十里内,所有生灵都化作了焦土。

“阿则!阿则!你在哪里……”


怜生跪在一个大坑口,忽然一阵寒风,把他本就弱不经风的身子吹进了坑里,他摸爬起来,在一堆泥沙石里,摸卝到了一块湿卝软。


他收回手,掌心一片鲜红。望向一旁被砸剩半截的胳膊。

这手上的戒指……

“阿则!”


他手脚并用,拼命的爬过去,从废墟中翻出了血肉模糊的人。

“阿则…阿则!”


“怜生?怜生!”

楚怜生从噩梦中惊醒,昏黄的床头灯下,郑则披着一身整齐的的军装,携一身夜露,寒气未退。


楚怜生大口大口的吞吐着空气,那梦太真,一时间他竟然有些分不清现实和梦境。


他伸手想去碰郑则带着胡茬的脸,停在半空不敢再往前伸,他好怕摸卝到的只是空气,阿则你是不是已经死了……现在才是梦。


郑则抓卝住他要缩回去的手,放在自己脸上。

“做噩梦了?”


指尖触碰到他的脸,呼吸忽然平稳了下来。从床上坐起来了,两只手死死环住他的脖子。

“阿则…”


郑则笑着把身上粘人的小东西,搂进怀里。

“嗯,我在那,怜生。”


“阿则…”

吸了吸鼻子,把脸埋在他衣领间,忽然定了一下,环着他脖子的手往他衣领里伸。


“你衣服下面是什么?”

指尖碰到了他肩膀上的绷带。


“你受伤了?”


“额…M国施压,发生了点摩擦。”

发生点摩擦,能伤到身经百战的郑则。


“阿则,陪我睡吧……”

郑则把粘人的小东西扒下来,塞进被子。


“我等你睡着了再走。”

他就是忽然很想自家小祖卝宗,想回来看一眼他,M国在西斯汀岛边驻军,想要招安他们,郑则搬出来Z国曾经军官的身份,才叫他们投鼠忌器,他不能走。


怜生知道拦不住他。

“我看看伤?”


“行了,好不容易绑好的,揭开怪疼的,快睡。”

郑则坐在床边,帮怜生拉紧被子,轻轻拍着他的身体。等人呼吸又恢复了均匀,才轻手轻脚的离开了屋子。


就在他出门的时候,屋里的人缓缓睁开了眼睛,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西斯汀岛再富有也是个孤岛,他必须在两国之间做个选择。

——————

“岛主,雷达探测到个飞机,看方向应该是z国那边。”


擦了擦眼镜,转头看向路远。

“好,让它在机场着陆,收拾收拾我们去见故人。”


西斯汀岛,某法式餐厅,高一山带了一个二十几岁的男孩,看样子是军人,路远立在楚怜生身后,从给高脚杯倒酒,倒洒那一刻起,楚怜生就知道这人心神乱了,这是想家了,想回z国了,他何尝不想……可是他恐怕回不去了。


两指捏着红酒杯,隔着长条型的的餐桌,隔空敬了对方一杯酒。

“高局长,有失远迎怠慢了。”


半杯酒下肚,对方却毫无反应。

“阿则那?”


放下酒杯,看了一眼路远,叫他带着高一山身边的人离开,留下他们两个单独谈判。

“高局长是来要人的吗?他现在‘安乐死’口守着,抽不开身。”


高一山按住身边起身要走的少年,路远没得逞也只能立在他身后。

“你没告诉他,我今天要来?”

以郑则的性格,就是下刀子,也不会放心楚怜生一个人来和他对峙。


“西斯汀岛现在由我全权负责,您有事和我说完全可以。”


高一山松开手,叫身边的少年离开,却对他身后的人说:

“路远,你留下。”


路远看了一眼楚怜生,被高一山呵斥道:

“路远,郑则退伍,你没有,你还是z国的军人。”


路远偷偷瞄楚怜生,郑则说他归楚怜生管,他还是军人?郑则都不是了,他还能是?是又怎么样,郑则的话他也不敢不听。


楚怜生轻轻含额默许他留了下来,高一山才开口说话。

“楚怜生,西斯汀岛是制毒窝点,不该在这个世界上存在,你要保下这里,还想打着z国的旗子,总得给军方一个合理的理由吧。”


楚怜生捏着酒杯,举到阳光下,光透过酒液洒在他脸上,莹白的皮肤映了血红,美的不可方物。高一山从小看着他长大,再见还是觉得惊艳,只可惜,美丽的东西都很危险。


“理由,您应该想好了,M国因为这股寒流引发内乱,实则是民卝怨已深,如今各州势力割据,所有国家都虎视眈眈的看着,这里土地肥沃气候宜人,地下还埋着丰富的化石能源,z国,可是贫油国。现在M国握着能源不撒手,两国关系一直很紧张,又隔了海,z国想要控制M国,确保油价平稳,需要一个跳板,威胁遥控M国。”


放下酒杯,继续说:


“西斯汀岛,愿意做这个跳板。若要维持和平,西斯汀岛可以作为一颗钉子,扎在M国眼睛里,时刻提醒、恶心她们,若是要打,西斯汀岛可做大型航空母舰,用于囤兵补给。”


见他无动于衷,攥了拳头,眯了眯眼睛,忽然绕了个圈,坐到他身边,举着酒杯,轻声把气吐在他耳边:

“您要还不满意,我再多给您一个理由,西斯汀岛是制毒贩毒,但可以不卖给z国,只走私给M国,鸦片战争,是可以复制的。


高一山嗅着他身上诱人的酒香,轻笑了一声,怪不得他特意挑了郑则抽不开身的时候,是不敢让郑则知道他的谋划,他也知道这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是错的。


“啪……”


站起身冷冷的俯视他被打偏的脸,瞪了一眼要拔枪的路远,又狠狠甩了他一巴掌。


“楚怜生,我这两巴掌替你师父打,他救你出泥潭,是看中你的心性,可是你,却要为稳固地位,用这么阴损的招数,害人害己,你师父为你死在这异国他乡,你敢对着自己脚下的土地,再说一遍刚刚的话吗?”


说完回手又给了他一巴掌。


“路远!”

喊住要开卝枪的路远,他这枪开出去,就没法谈了。z国不管西斯汀岛,物资军备耗尽,大家都要饿死,这里就是个死城了,他死不足惜,阿则……他不能死,这一城百姓不该沦为两国博弈的牺牲品。


咽下嘴里的腥甜,站起来跪在高一山面前,抬起已经肿起来的脸,声音软了下来。


他确实被郑则受伤的事刺卝激到了,害怕到失了理智,这种激起民卝怨,激化民卝族矛盾,蓄意破坏和平的事,不管因为什么都不能做。

“高局,师伯。”


高一山背过身。

“别跟我来你美人特工撒娇惹人怜那套,我不是你师父,心软才教出你这种徒弟。”


楚怜生被戳穿也不生气,捂住脸笑了一下,站起身气场忽然变得冷冽。


“是怜生鬼迷心窍,但这是西斯汀岛,谈不成您也走不了,其实也不必那么麻烦,您能来就已经表明了z国态度,把您留下来,即使z国不在国际上承认西斯汀岛独立,短时间内M国也不敢再动西斯汀岛,若z国相逼,我就倒戈M国。”


对他弯了弯一双桃眼,笑的单纯而可怖:

“怎么抉择在您。”


高一山盯着他脸上清晰的指痕,嘴角溢了血,在他苍白的脸上,随着薄唇轻启浮动。

“z国凭什么相信你。”


楚怜生也寸步不让的盯着他。

“条约,只要Z国承认西斯汀岛独立于M国,我们可以签一个条约。”


高一山背过身不看他这张祸世的脸,他身上似乎真的有股魔力,能让人为他心碎。不由自主的被他牵着鼻子走。


“好,但西斯汀岛不可与毒卝品有任何联系,而且,你日后每个决定都必须告诉郑则,和他共同商议决定,这次你和我说的话,我要你一字不差的复述给郑则,而后他的去留你不可阻拦,他要回Z国你不可以强留他。”


楚怜生呼吸乱了一瞬,怪不得,怪不得他要路远留下来,路远实际上是郑则的人,高一山这老狐狸就是在提醒路远,他到底忠于谁,他不说路远也会告诉郑则,把自己这样阴狠毒辣的一面告诉郑则,通过郑则惩罚他。


高一山不放心自己,想让郑则看清他是什么样的人,好掣肘自己。高一山也不在乎他,只在乎郑则,他知道郑则绝不会支持自己的计谋,一定阻止他,甚至失望到了极点会离开他。呵,还把他一切退路都给斩断了,如果郑则看到了这样肮脏的自己,想要抛弃他,离开他,自己还不能挽留郑则。


果然是军届人物,够狠。


他没得选,只能妥协。


一阵头晕目眩,后退了一步才勉强站住,强撑着笑了笑,回道:

“好,我答应你。”

————————

本来是个番外,大纲都没有,不小心把棋下大了……

就写成第二部吧,没大纲,写到那算那,但一定会有结局。

新开张大家多点红心♥️蓝手👍啊!

放假了热度高,会更得勤一点。




评论(44)

热度(135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