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向上爬的捷子

老地方是微博,微博也叫这个,这是我能更新的最快速度,如果你可以帮我写论文,我也可以更快一点。😊

微末(三十四)

⭕️恭喜祝大DXX开启追妻之旅。

又名,抑郁症小男孩的坎坷人生路

 又又名,渣男的自我修养


🌟看透世事炎凉外热内冷的爹系Dxx

🌟不谙世事敏感自卑的真白莲花Sxx

祝玉拙(祝落忍)×白夏(木兰)


🌟留下红心♥️和蓝手呀!

———————————

祝玉拙在接近零点的时候接到了祝和之的电话。

 

告诉他白夏自杀的消息,祝玉拙本来已经睡了,没来得及换衣服就跑到了医院。

 

抢救室的灯在半夜闪着红光,祝玉拙不敢迈步,只觉得天旋地转,仿佛又回到了3年前,这是他第三次在抢救室外面等,第一次是唐君宴出车祸,他得知唐君宴高位截瘫,第二次,也在这样一个抢救室前,他得知了唐君宴抢救无效的噩耗……

 

 

祝玉拙机械般走到祝和之旁边问:

“怎么样?”

 

祝和之却板着脸,身为心理咨询师,这是他最害怕也是最无助的状况,祝和之第一次忤逆了他奉为神的大哥:

“怎么样?失血过多还在抢救。你怎么能刺激一个有心里疾病的人!你是想他死吗!我要是没去,他第二天早上就凉透了,你知不知道!”

 

祝玉拙低头没说话,忽然反应过了,冷冷的瞪了一眼旁边抱在一起的夫妻:

“夏夏在家没声音没动静,你们不知道?还要祝和之去才能发现他自杀!”

 

他两步冲到夫妻俩人面前,扬手就是一拳。那一刻祝玉拙的理智再也占领不了高地了。

 

他只知道,他真的承受不住,第二次死别了。

 

 

“诶,你怎么打人!”

 

“我就打了。”

祝玉拙捏紧拳头,又给了白夏的伯父一拳。第三拳被祝和之拦了下来。

 

“祝玉拙,你冷静点!”

 

祝玉拙差点跌倒,扶住祝和之,眼睛里一片血红,还想打眼前的人发泄。

 

祝和之死命拉着祝玉拙才把他拉到抢救室的等候坐上,他从兜里翻出一个银色的东西递给祝玉拙:

“这是你给他的?”

 

祝玉拙翻开手指,掌心赫然躺着两片安眠药。祝和之说:

“我发现他的时候,他一直攥在手里,他怕他吞食过安眠药,特意在他屋里翻过一遍,他屋里的安眠药足够致死,明明吃安眠药比割腕死的更舒服,他不舍得吃。不舍得用你给过他的东西结束自己的生命,祝玉拙,白夏这么好的孩子,你明知道他有很严重的情感障碍,为什么招惹他,为什么招惹完了还要伤害他。”

 

祝玉拙把那两片安眠药攥在掌心,铝箔板边缘扎的他掌心刺痛。

祝玉拙后悔没早点去找白夏,找了或许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了,他忽然觉得胃里撕裂般的巨痛。他没来得及多想,一口鲜红的血就涌出了口腔,落在他藏蓝色的睡衣上。

 

“哥!”

 

“救命!这有人吐血…”

祝玉拙拦住祝和之,坚定的道:

“我要在这里等。”

 

“不明原因吐血,你想死吗?”

 

祝玉拙捂住上腹部,用手背擦了擦嘴唇上的血:

“出血量500毫升以内,上腹部剧痛,我晚上胃就不舒服…应该是情绪过激引起的胃黏膜急性出血,问题不大,我要等他。”

 

“你……”

他想说祝玉拙这理性用的地方不对,可祝玉拙向来如此,他像个机器人,会在选择时排除一切感性因素,做出最优解,可这口没忍住的血,却戳穿了他的理智,是红的是烫热的。

 

祝和之没有尝试说服祝玉拙第一时间就医,这次用生命作赌注的任性,是祝玉拙给自己下的最后通牒。

 

祝和之相信如果白夏今天没走出抢救室,祝玉拙不会死,他身上背了太多的责任,但他可能会把自己仅剩的这点温热的感情杀的一干二净,彻底活成机器人。这和死了也没什么区别。

 

所以,祝和之决定陪祝玉拙一起等白夏。

 

祝玉拙打开手机,把睡梦中的李鑫滢叫了起来,四五声忙音后,李鑫滢没睡醒的气音传出话筒:

 

“大哥,我就休息一天,就得赶夜班吗?一个好觉不让人睡。”

 

祝玉拙捂住腹部疼痛处,吞了一口带着铁锈味的唾液:

“我在B大附属医院,来帮我挂个急诊,急性胃黏膜出血…”

 

李鑫滢听他声音断断续续立马就醒了:

“你身边没人吗?你在医院,找护士医生呀。”


 “我给你开双倍加班费…白夏在抢救室,我得等他,走不开。”


李鑫滢从床上坐起来:

“我靠,我马上来,你…你俩别死啊,我加班费还没发那!”


挂掉电话,祝玉拙无言的坐在抢救室门口等,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祝玉拙连着咽下了好几口涌到喉咙的血腥味,他清楚自己等不了了,就是不肯走。


有一瞬间,他好像听见了里面心脏监护仪传来心脏停跳的警报。

 

“我等不了了,我要进去!”


祝玉拙不顾阻拦跑到门口,想打开抢救室的门。祝玉拙怕白夏放弃求生的欲望,他想进去告诉白夏,没有人能做谁的替身,那只会重复痛苦,白夏就是白夏,利用白夏是迫不得已,但如果白夏问起祝玉拙也不会隐瞒,是他话说重了…他道歉行不行。

 

“白夏,求你别死。”

 

祝和之第一次见到如此脆弱的祝玉拙,他大哥上天入地,何曾求过人。祝和之轻声安慰祝玉拙道:

 

“哥,里面是无菌的,咱们在外面等,他会没事的。”

 

祝玉拙一点点松开贴着抢救室门的手,就在这时抢救室门开了。


医生摘掉口罩,祝玉拙突然想制止医生说话,每次在抢救室前,他听到的都是噩耗,他有些不敢听。

 

“谁是家属?人救回来了,但失血过多,还没度过危险期。需要家属来签字缴费。”

 

白家两夫妻拍了拍胸脯:

“我们是家属,救回来就好,吓死我了…送来时浴缸里都是血。”

 

祝玉拙不错眼珠的盯着二人拿着单子签完字,才确定白夏救回来了,刚松了一口气,胸口一直压着的热流没有压力制约,从口腔中涌了出来。

 

祝和之看着白瓷砖上的一摊血,心都要跳出来。这出血量绝对不是简单的胃黏膜出血了,刚刚就不该由着祝玉拙等,耽误了半个多小时,这是要人命的。

 

更可怕的是祝玉拙还在吐,祝和之动都不敢动他,旁边刚出抢救室的医生都吓了一跳,立马叫护士:

“快给他拿个盆接着…”

 

祝和之从护士手里接盆的时候脑子还在发蒙。

 

“祝玉拙!来来来,人在这里,快救人。”

 

“来的挺及时”

祝玉拙吐血的间隙,对刚带着急诊人员冲过来的李鑫滢笑了一下。

莫名还带着几分得意,看的李鑫滢心酸,祝玉拙在怕什么,得意什么她比谁都清楚。

 

李鑫滢仿佛能听见祝玉拙和她炫耀的内心独白:你看白夏没事,这次不会再重蹈唐君宴的悲剧了。

 

李鑫滢:

“你快闭嘴吧,你再出点什么事,我怎么跟小姐交代。”

 

祝玉拙皱眉,忽然想起来什么:

“老五,李鑫滢,我的事不要告诉白夏,李鑫滢明天就去和程局说,必须马上把白松筠放出来,白夏需要他。”

 

祝玉拙说完躺在病床上,口腔里的血让他呼吸越来越困难,眼前也越来越模糊,趁着意识清醒争分夺秒的说话:

“祝氏可以交给祝易桥和老三,不能让一个人独大,祝易乔的身份可以制衡三叔和我爹,他有抱负是个人才。另外,如果我没醒,每天以我的名义往白夏房间里送一束白玫瑰,不管他要不要都要坚持送,听见了吗。”


 李鑫滢听他像交代后事似的,冲他吼道:

“没听见!吐个血而已,祝玉拙你不是厉害吗,那就不准出事,加班费我还没找你算那!没钱我就挪用公款,把祝氏搞乱,让白夏知道你因为他吐血,让他愧疚死。”

 

这是祝玉拙昏迷前听见的最后一句话,他下决心以后一定要提前给李鑫滢发工资,再给她找个男人,赶紧嫁出去,这女人太可怕了。



上卷完

——————

留下红心♥️和蓝手

下周五会正常更新,分了上下卷,下卷开始,主要写师生了,夏夏开始在事业上上心,祝玉拙要开始教夏夏怎么打理资产了。


评论(33)

热度(3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