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向上爬的捷子

老地方是微博,微博也叫这个,这是我能更新的最快速度,如果你可以帮我写论文,我也可以更快一点。😊

进化论

 题外话,我昨天快12点,更新了「我不敢」的完结章节。

————————

很多人关心我和舍友的矛盾怎么解决的。


解决了,也没有解决,我尝试和她心平气和的解释了一下,她非常真诚的和我道歉,并且给我提了好多,诸如晚上看书翻页声音太大的问题,大家说好以后有事当面说,不再在背后造谣。

 

本来是皆大欢喜的事情。我提议晚上吃完饭看个恐怖电影,破个冰。我们把灯关上,窗帘拉上,他们说不太敢看恐怖电影,于是我退而求其次,打算看《密室大逃脱》。

 

这是个综艺,搞笑的成分比可怕的成分大,我甚至觉得这东西只能下饭,不能仔细看,专门看这些嘉宾,总能看出他们的恐惧有工雕琢的痕迹。

 

但我的两个舍友全程很害怕,捂脸、闭眼、尖叫,入戏入的比综艺的嘉宾还好。

有一次鬼出来半天了,我舍友小B忽然叫出来,黑夜里三双眼睛相互看了看。我在彼此眼中看到了深不见底的尴尬。

 

如果,生活有爱情公寓的内心小剧场那一定是:

小B:妈的…叫慢了。

小A:呵,演技真差。

 

只有我这个停留上世纪的老年人,需要互帮互助的宿舍关系,新世纪的年轻人有手机就可以自给自足,这真是人类的一大进化。多么希望下一次进化可以让人类不用睡觉,我太偏爱纸质书,又有夜读的习惯,舍友提出建议后,翻书如同做贼,果然人还是需要进化,特别是我这种适应新鲜事物慢的人。

 

如果未来人类不用睡觉,或许我可以坐在博物馆里一边睡觉,一边被参观。既解决了就业问题,又解决了生活问题。

 

看综艺活动非常和谐,因为团结友爱的宿舍环境是我一厢情愿,她们只是为了配合我,演了一出和睦的戏。人家在饭桌上陪笑,我在宿舍里陪怕。郑重建议,郭敬明导演,下次请我们来拍个《小时代5》,除了长得不如主角,演技浮夸,另“真实事件改编。”

 

我觉得随机分舍友这事情,是缘分,让几个不认识的人相互认识,一起生活。同时也是灾难,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生活习惯,外加格外敏感脆弱的自我。这三个东西加在一起,除非你们是情侣,有着密不可分的利益关系,感情依附,否则不出问题都是稀奇。

 

我想要彼此包容,那不切实际的需要,宿舍所有人都有着宽广的心胸。

 

看完一个多小时的综艺,打开灯大家迅速恢复镇定,开灯个忙个的。我捧着书坐了一会,掏出手机在某视频软件中,搜索“催泪向”、“成年人的崩溃”、“最怕陌生人突然关心”等词条。

 

我实在需要借一些勇气,证明我不是个异类,人类这个物种是纯粹的社会动物,需要活在群体之中生存,需要别人的关心,也需要同情别人。需要一些刺激,发泄情绪。

 

终于我在看了三四个“人间疾苦”的集锦,类似于“端午节外卖小哥送外卖,顾客送给小哥粽子。”“打工人半夜回到家乡扫墓,却找不到母亲的墓地,受到民警援助。”

 

在极其煽情的背景音乐和剪辑下,我很轻松的和故事里的主人公产生共情。流下了一滴颇为心酸的眼泪后,满意的打开白天没看完的《中国思想史》,心无旁骛的读起了我的圣贤书。

 

看吧,我也被迫进化了。

 

我又有几分真情?大约只是想未来一年半的生活能更舒服一些吧。“人间疾苦”没有落在我们这些衣食无忧的大学生身上,“人间值得”也不需要眷顾我们这些无病无灾的“幸福人”。

 

隐痛和沉疴容易被习惯忽视,平凡的生活和平庸的人容易麻木,麻木之后便是不仁。

 

日子还要这样不痛不痒的过下去,我私藏了不少“人间疾苦”的视频,以备不时之需。妄图在麻木时,从别人那里偷一些苦与乐,被狠狠捅上一刀,偷偷抹两滴眼泪,假装有一个“陌生人”在端午节送了我一颗粽子。

评论(10)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