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向上爬的捷子

老地方是微博,微博也叫这个,这是我能更新的最快速度,如果你可以帮我写论文,我也可以更快一点。😊

第五十七章 宣示主权

留下红心♥️和蓝手

——————————————







乒轮👇👇👇








接上文:


“这是顶层,能看见军营,岛主在这里送我就行。”


楚怜生还没醒,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迷迷糊糊的说:

“行吧,那我再睡会儿。”

 

郑则怕吵醒他,抱着衣服轻手轻脚的出了卧室,他前脚刚走楚怜生就从床上坐起来了,摸了摸脖颈上突起的牙印,坐了一阵才觉得清醒了,爬起来换了一件领子高的衬衫。

 

撑着酸软的腰枝一路跑下楼,他得送郑则,今天所有人看着郑则出征,但楚怜生和他们不一样,他对郑则的意义不同,所以只要能爬起来就要送郑则。

 

他跑下楼正好遇见陆岿和路远一行人。

“陆伯。”

 

陆岿看他脚步虚浮,叹了口气说:

“气血重在养,你们年轻不知节…”

 

郑则要走了,楚怜生没耐心听他唠叨完,带着路远往外走:

“路远跟我去送阿则。”

 

陆岿无奈跟着他一起去了,咬牙切齿的骂:

“给你治病,我得折十年寿。”

 

郑则跟楚怜生来了西斯汀岛后就再没有穿过军装。摸了摸肩膀一颗星的少将肩章,想不到他还有再次穿这身衣服的时候。

 

带上帽子,正了正衣冠,郑则是军人家庭,心中存着敬畏,他和楚怜生在一起可以儿戏,穿上这身衣服就得端正。

 

庄睿带了一队人出营接郑则,停在他面前敬了个标准的军礼,脆生生的喊道:

“首长好!”

 

郑则含额受了他这一礼,巡视了一圈庄睿带的一队人,庄睿毕竟是郑则带出来的兵,知道郑则在想什么,见他不想走,喊道:

“全体队友听指令,立正,跨立。”

 

 

楚怜生老远看见郑则一身军装,怔了一下,他大学时代第一次见郑则穿军装,也这般神气,耀眼的叫人想要低头伏首,这世上最难留住的便是这股开天辟地的少年意气,可有人经历了千难万险,仍然是坦荡的少年郎,挥剑便能指沧澜。

 

楚怜生忽然停下来,停在距离郑则300米远的一个路口。

路远和也跟着停下来问:

“爷,为什么不走了。”

 

楚怜生深吸一口气,忽然不想靠近阳光下闪闪发光的人。

“他在等郎岳生,去了添乱。”

 

路远刚想劝他过去,没想到郎岳生真的来了,自然而然的走到郑则身边,交谈了几句,隔着很远听不见也看不清,楚怜生翘起脚看,又默默的站回去。

 

谁知他身边的陆岿先发话了:

“这孩子,命不久矣。”

 

楚怜生被勾起好奇心问:

“陆伯何出此言。”

 

陆岿摇了摇头:

“我和他在古堡打了个照面,见他脸色青白,气息紊乱,是不治之症的征兆,刚远见他步履轻浮,如风拂草。”

 

楚怜生皱了皱眉头,他印象里郎岳生出现便是一副揉弱样,楚怜生都会看了吃醋,自叹不如的那种,他以为是为了惹人心疼,刻意营造的易碎感。陆岿没必要说谎,更不会看错,郎岳生这身柔弱病气难道是真的不成。

 

“陆伯看是什么病?可有的治?”

 

陆岿轻轻叹了一口气:

“我看他嘴唇发紫,或是肝肺问题,哎…早几年或许有治,现在的话好好修养还能有个一年半载的光阴。”

 

楚怜生远远望着两个人,忽然有种莫名的伤感,郎岳生身子这样也要上战场,肯定不是因为郑则,而是有什么说不出的执念,值得他付出生命。竟是他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他看着300米开外的人,沉默了良久,忽然看郑则转过头,好像在寻找什么。

 

楚怜生呼吸乱了一瞬,郎岳生来了郑则却没有立刻走,郑则在等的是他楚怜生,即便知道他可能起不来床,还是希望能在走前见他一面。

 

楚怜生忽然发疯般的跑起来,把身后两个人甩在身后。他拼尽全力的跑进郑则的视野范围内:

“阿则!”

 

我在这!我来送你了。

 

郑则也看见了他,抬高帽檐,眼里遮不住的惊喜:

“怎么不听话!叫你别跑过来了!”

 

楚怜生一路飞奔,跳进郑则的怀里。郑则把他举高了,楚怜生便低头吻他:

“我来宣示主权。”

转头看郎岳生:

“哥哥我替你照顾,郑则就拜托你了,一起平安回来。”

 

郎岳生瞧着面前粘在一起的一对情侣,心里酸涩翻涌,他总是开始玩笑追着郑则,说要把他抢走,其实他是嫉妒,嫉妒楚怜生能有个人怜惜他:

“不怕我把他抢走了?”

 

楚怜生挂在郑则身上,忽然觉得自己这么幸运,如果没有郑则,他便没有必须活下去的理由,会不会也像郎岳生一样,只求死得其所。

 

楚怜生不回答郎岳生,反而转头泛红的桃眼盯着郑则问:

“你会被抢走吗?”

 

郑则把他举过了头,抬头仰视他:

“不会。”

是的,楚怜生是幸运的。


——————————

发文不易,留下红心♥️和蓝手

评论(90)

热度(7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