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向上爬的捷子

老地方是微博,微博也叫这个,这是我能更新的最快速度,如果你可以帮我写论文,我也可以更快一点。😊

「微末」我不敢12

宋锦✖️祝和之 留下红心♥️和蓝

宋锦:童年受过创伤、内敛沉稳的灰色商人

祝和之:阳光温柔、身份成谜的心理学教授

双向一见钟情,大概率小甜文,中篇,虐身不虐心,相互救赎成全,强强HE

老福特最好了~特别爱老福特。

————————


祝和之走不动路,是宋锦抱进卧室的。宋锦找微末的工作人员要了药膏,给他xx上的伤上了药。祝和之疼的呲牙,却不哭不闹的,宋锦倒是很意外。

 

好不容易上完药,祝和之本想着能和宋锦安静的待一会儿,宋锦却在门外打了一个多小时电话。

 

屋外,宋锦就坐在刚刚祝和之被绑的那个桌子上前:

“嗯,我知道,我去问问杨哥他们要不要入股,你先把我去年囤的那块春带彩的料子切了,走走货。”

 

 

宋锦手里掐着一颗烟,在他修长的手指间冒着青烟,却未曾抽上一口,好像点着它不是为了抽,就是为了安心:

“如果我爸再来要‘竹山之心’直接轰出去就行,他给多少钱都不卖。”


 

对面传来一个年轻女子的声音:

“锦哥,这次公盘,标那块中那块,标王您势在必得,却落在了宋老爷子那,这明显有人动手脚。我们钱都压在料子上,账上没多少钱,咱们一个人肯定吃不下去这堆料子。老头子要想整你,行内不可能有人敢吃你的货,也没人敢入股你标下来的料子。”

 


宋锦沉默了一阵,直到指尖的烟燃到了烟蒂,烫了他的手指才反应过来,把烟头按在烟灰缸里,说:

“什么时候交款?”

 

对面叹了口气:

“一个星期。”

 

宋锦思考了一下说:

“你先和公盘的人谈谈,看能不能晚几天交货,我B市这边工作室盈利的部分先掉过去。”


对面有些着急:

“锦哥,我的意思是,您别和宋老爷子犟了,你玩不过他的,那是十几个亿的货!”


宋锦深吸一口气:

“我没有和他犟,他只要不碰竹山之心,其他都可以卖给他”


对面女子又劝了许久,声音从手机听筒里泻出来,宋锦耐心听完了才安抚到:

“我知道是杯水车薪,但宋胤明再有势力,也只能在缅甸云南那一块,我这些年在B市这边也结交了不少朋友,未必凑不到钱,总之竹山之心不能给,就是明天我宋锦不干这一行了,这石头也只能烂在我手里。”

 

宋锦挂掉电话,用给祝和之接水的杯子,给自己接了一杯冷水,一口气喝下去才觉得自己冷静了一点,掏出手机给想个几个有钱的客户发消息,想了想又退了出去,鬼使神差的给赵谦寻发了个消息。

 

整理好自己才记起卧室里还有个被自己打的起不来床的小朋友。

 

推门进去,只见祝和之陷在被窝深处,毫不客气的趴在了180的大床正中央,他到是不委屈自己,宋锦心想。

傍晚的夕阳从落地窗,经过纱帘落在祝和之眉眼之间,被子堆在一旁只盖了腰,伤痕累累的xx顶着药膏,在阳光下有些反光。

 

宋锦焦躁的心一下就静了下来,坐在床边摸了摸他潮湿的发。

祝和之本就没睡熟,被宋锦碰了一下就醒了。睁着浮肿的眼睛打量宋锦,迷迷糊糊的问:

“你电话打完了?”

 

宋锦点了点头,略带疼惜的摸了摸他额头:

“嗯。”

 

祝和之被他摸的舒服,仰头蹭了蹭他掌心,宋锦兜里的手机忽然振了起来,破坏了这温存的一幕,宋锦打开屏幕,来电显示“佳佳”,皱了皱眉毛,站起身急忙要出去,忽然想起了什么,回头看了一眼祝和之说:

“你再睡一会,我马上回来。”

 

祝和之这次没睡着,隐约听见门外宋锦的声音。

 

“您不要想,我现在不在瑞丽,竹山之心也不在瑞丽,您别为难佳佳,她出事咱们谁也别想好过。”

 

“不劳您费心,钱我会想办法解决。”

 

“不卖,我和您没有亲情可言,也没什么可谈的。”

 

 

微末房间隔音很好,祝和之能在里屋听这么清楚,是因为门没来得及关严,宋锦声音虽然一如既往的冷静,但却高了几个分呗,什么人让宋锦这么慌张,门都没来得及关死。

祝和之趴在床上,思考中下意识翻了身,疼得他眼眶都红了一圈。

 

缓过来听见宋锦挂掉电话,脚步却走远了,祝和之一愣,心里嘀咕宋锦不会是走了吧,没来得及失望,脚步声又回来了,宋锦拿着一根水银的体温计走进来,甩了两下递给祝和之:

“我摸着有点低烧,你试试表。”

 

祝和之听着宋锦轻描淡写的语气,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接了过来,听话的夹在腋下。

 

宋锦就这样若无其事的坐在祝和之床边,等着他试表,仿佛刚刚那通电话,没存在过。祝和之也没提起,安静的趴在床上,没喊痛,也没撒娇。

 

五分钟之后,宋锦拿着温度计,对着阳光看了一眼。

38.1,已经不算低烧了。宋锦皱了皱眉,这顿打不至于把人打到发烧,祝和之第一次做被动,他下手重了,可能有点吓着小孩了。

 

宋锦有点手脚无措,他有做Dxx 的经验,可没有照顾人的经验,怔了一会儿,问了个白痴的问题:

“你难受吗?”

 

祝和之趴在被窝里,轻轻点了点头,睁着眼睛看宋锦。

 

宋锦被他看得更不知道怎么办了:

“你…嗓子还疼吗?我给你倒杯水…”

 

说着站起来,端着空杯子走到一半才反应过来说:

“哦对,你吃药吗…吃什么药退烧…”深吸一口气,组织了一下语言才说:“你平常都吃什么药,我让微末服务员送来。”

 

祝和之看他一本正经的不知所措,噗呲一声没忍住笑了出来。宋锦属虎今年才24岁,他平常一副老干部的做派,总让祝和之忘了,这人比自己还小了3岁。

 

宋锦将情绪掩盖的太好,现在看祝和之被他打病了,心里内疚才露出点少年该有的率性。

 

祝和之看他害羞可爱,连发烧吃什么药都不记得了,觉得宋锦难得这样,半分戏谑的问他:

“宋老板不知道发烧该吃什么药吗?”

 

宋锦不知道他笑什么,也没想到祝和之作为sxx 敢逗他,抬了抬凤眼,很认真的回答,说:

“不知道,我很少生病,发烧都是自己扛过去的。”

 

祝和之怔了一下,没想到是这个答案,不知为何心里忽然觉得发酸,总觉得宋锦这话里,透着半分落寞。

 

于是祝和之笑了笑说:

“我也很少生病,就不吃药了,你接完水快点回来陪陪我。”

 

宋锦嗯了一声,给他把空调调高了一度,接了一杯水,回来搂着祝和之,一点一点的喂给他喝。

 

祝和之喝完水,宋锦问他饿不饿,祝和之摇了摇头,说不饿,拽着他的袖子,叫宋锦陪他趴着。

 

于是他能两个,一个趴着,一个躺着,从日落躺到了满天星斗。

良久,黑暗中祝和之忽然问宋锦:

“发生什么了宋锦。”

 

宋锦本来望着天花板发呆,忽然被祝和之一句话问得,呼吸一滞,半天不知道回答什么,刚刚的电话祝和之恐怕是听见了,成年后,宋锦就从没有将自己落魄的一面示人,何况是自己的sub,他做不到,也不会。


因为宋锦从小就知道,这世上没有同理心,没人会真正的和你感同深受,强大才是唯一的依靠。

 

宋锦正思考着怎么搪塞祝和之,身旁趴了一个晚上的人,忽然撑着上身爬起来,宋锦皱了皱眉,从床上坐起来,看祝和之爬起来时疼歪了的眉眼。

 

祝和之好不容易爬起来,半跪在床上,张开双臂,给了宋锦一个大大的微笑:

“宋先生,要不要祝老师也抱抱你。”

 

宋锦怔住了,在夜色里定了许久,而黑暗中祝和之还肿着的眼睛,水晶一般闪闪发光。

 

宋锦像是被下了蛊,不受控制的靠近黑暗里的热源,然后被祝和之一把抱住。

 

祝和之轻轻揉了揉他茂密的黑发,说:

“宋先生不怕,祝老师陪着宋先生。”

 

宋锦觉得喉咙发干,伸手搂住怀里努力保住他的人,忽然觉得鼻头发酸,曾几何时,也有个人抱着他,揉着他发,对他说:

“咕噜咕噜毛,吓不着。”

——————————

留下红心♥️和蓝手~

意外的一章,太想写这一段了。我不敢这一篇和微末前几篇不一样,前三篇都是攻(主)对受的救赎,这一篇是受对攻的救赎。

祝和之真的很爱宋锦,宋锦也是真的很爱祝老师。

评论(198)

热度(1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