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向上爬的捷子

老地方是微博,微博也叫这个,这是我能更新的最快速度,如果你可以帮我写论文,我也可以更快一点。😊

跑路?(推书)

我前两天说我在读书,一本能让我读很多遍的书。

我说我读完来再推荐,因为这样负责任一点。

我现在还没读完,但是我现在不推荐,可能读完了就没有推荐的欲望了,因为这本书会把我所有的欲望都吃掉。


卷成卷摊个鸡蛋,加上生菜和火腿一起吃掉。


书读到60页的时候,我只有一个想法,我想退圈,删文跑路哈哈哈(现在不会了),圈子已经没有可以给予我的东西了,读完这本书我可能就写不出圈文了,甚至写不出小说了,也不会再想看小说剧作。


我对任何角色,不论主/攻 ,被/受,都不会再有代入,有带入也会笑一声,哦~是你呀好久不见,因为我的自我不会再需要“亲密关系”“认同”“矛盾”“欲望”“优越感”“权利”来填补,对我来说一切都没有意义了,但其实存在根本不需要意义,我也不需要知道我是谁,我是怎样的人。


昨天有个朋友喝多了,坐地下哭,一个178的男孩,哭的没皮没脸,这是一个人的痛苦之身,如果我喝到没意识,我会比他哭的更惨,痛苦之身这种东西,不能被治愈,只能去适应,不是把自己塑造成“受害者”的自怜,而是去宽容的爱这个痛苦之身,就像爱你脸上的痣。


我遇到过太多人,他们与自己的“小我”挣扎,小我想要认可和优越感,于是她考上了清华,成为了人人口中的学霸。


“小我”需要冲突,于是人们热爱虐文,热衷打架、相互攻击。


小我还有很多形态,包括我圈常说的brat,和我笔下怜生这种,都是“小我”证明自己存在的方式,心智其实不存在,于是它无时无刻都在通过“情绪”和“思想”证明自己的存在。


我可以大言不惭的说,我了解大部分小我的状态,因为我的自我太过严重,我写文是从去年7月底开始的,但真正创作小说,可能是从幼儿园的时候,我的头脑中总有一个世界,伴随我成长而变得逻辑严密,再严重点,或者我再懦弱一点,我就是个自闭症儿童。


我曾经写下过:如果我死了,大约是世界会崩塌。因为我的世界除了自我没有别人,我对除了可以给自我“冲突” “优越感”“认可”“受挫需求”以外的事情和人,都漠不关心。


你问我这样的世界岂不是很美好?你永远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


如果我是个自闭症儿童,会很幸福。

但很可惜,我是个正常人,这就意味着,我的世界每天都在崩塌,大大小小,轻重不同的崩塌,可我只有它。


我每天都在废墟里挑挑捡捡,捡着捡着,就捡习惯了。

刘瑜说:“忍受的极限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忍耐是没有极限的。”


捡破烂也没有,废墟里总能捡出自我的粮食。


只是资源越来越紧缩,自我也越来越痛苦,越来越挣扎,我仍然得不到解脱。


是这本书让我真正放弃了我仅有的这片废墟,然后,一无所有。

人需要的不是坚持,是绝望。


当你真正放弃了你自己,你会感到前所未有的平和,喜怒哀乐,求不得,爱别离,孤独,恐惧,都成了恩赐,谦卑到了骨子里,是博大的爱。


一切你所经历的事,遇见的人,二次元的,三次元的,他们都那么可爱,存在的那么的理直气壮。你不需要为落下的花瓣哀伤,你只需看着它,就足够了。


不用去克服“自我”的缺陷,也不用去打击欲望,只是注视它,像看那片花瓣一样,赞叹造物者的神奇,就足够了。


这个状态叫临在,我记得很清楚读完“小我的核心”那一章,我坐在屋子里坐了十分钟,哪个状态是我此生都没有有过的愉悦。


虽然很短暂,但这十分钟,让我窥见了什么叫做“神”,高高在上的是甲方,跪在地上的才是神。


我很感激老天,把我塑造成了一个软弱又贪婪的人,又给予我相对的成功和挫折,感谢老天让我的自我一直被打击,让我一直不满足,让我在这个年纪,宽容自己的错误、痛苦、多愁善感、软弱、贪婪,骄傲、怀才不遇。


感谢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感谢我这么平庸,感谢我只有163,感谢我没考上志愿院校,感谢我怕冷嗜睡精神不济,感谢我身体不那么健康。


因为我是幸运的,老天把它为数不多的温柔给了我,在深渊拥抱了哪个捡破烂的小女孩。


刘瑜的话:“一个人有多谦卑,他就会有多快乐。”


能读博士就读,心智在就在,被思维情绪折磨就被折磨,身体不舒服就让它不舒服。能得到爱,就努力去珍惜,得不到就摸摸暗自神伤的自我,说一声。

“哥们,真是苦了你了,烙饼卷大葱来一口不。”


——

一直没说这本书叫啥。


说起我和这本书的缘分,真的很奇妙,我想起读这本书是因为,《中二病晚期患者》 这篇文章里所记载,机缘巧合让我思考了“我”和“世界”之间的关系,那是我第一次,自己摸索到了“临在”。


但我的认识太过表面,我想再次回到那种愉悦的时候,我发现我回不去,于是我去查了和我有类似状态的人,于是我找到了这本书《新世界•灵性的觉醒》,是个剑桥大学的老师写的,2007年出版,高居亚马逊总排行榜冠军多时。据说当时剑桥的学生人手一本。


在我下单要买的时候,我爸从我家书柜里,挑出了这本书,他说没想到,我这么快就想看这本书了,哈哈哈,一切都是注定好的。


其实,读完前三章我不是很想推荐这本书了,就像第一章作者所写“它不是会改变你的意识形态,就是会对你而言毫无意义。它只会唤醒已经准备好的人。”


准备好的人,都是从深渊里爬出来的人,能读懂这本书的人,都曾经痛到了极点,濒临崩溃。


我既希望大家能读懂,又害怕大家能读懂。


直到我读到现在,我发觉,深渊也是经历。经历都可以“临在”,当下我就是窒息到濒死,我依然可以感恩当下,依然可以产生临在的愉悦。


临在也不代表不作为,反而代表踏踏实实的做事,我写文的时候不能带入的只是我自己,没有自我,我可以更好的感知,并且认识到别人的自我,这代表着我可以扮演任何人,男的、女的、主动、被动、攻、受。于是我找了《巨婴国》这本分析人类病态自我的书,我也在尝试剖析身边人的自我,等我搞明白了,就可以更好的分析不同的人的内心,我可能能写出更完美的世界,一个连阿猫阿狗都活生生的世界,我的人物将真正多元化。

当然也有可能…我再也写不出来了,噗。


ps:压爆明天应该会更新,容我消化消化感悟。


评论(25)

热度(1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