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向上爬的捷子

老地方是微博,微博也叫这个,这是我能更新的最快速度,如果你可以帮我写论文,我也可以更快一点。😊

《为尊者讳》文案人设

自以为野心掩藏很好的腹黑病娇小狐狸

✖️

洞悉人心老谋深算又嘴硬心软的老狐狸


渣主贱被 父慈子孝  半个爽文 强强 HE


赵构×赵伯琮 改自北宋到南宋那段动荡的历史故事,套用历史人物,但正文会给主角改谐音名。


古耽✅

狼狗✅

师徒✅

父子✅

管教✅


年上训诫,10➕岁年龄差,你爸爸永远是你爸爸

年下耽美,义父你什么事都可以教我,独独教不了我如何*你。(你问我这人设怎么年下?史实,赵构不举,不然也不会收义子继承皇位。)



“官家,求您留下草民,草民…我会用功学,会认真读书,我会变优秀,求求您,草民只想在您身边,做一条狗……”


太祖七世孙,自称草民,先打20板。

朕不缺狗,记好自己祖宗是谁。



“抬头,胆子真大,只是琮儿冒着掉脑袋的风险,只为了给朕洗个脚吗?”



“打了多少了,还没想明白?朕要的是君,不是忠臣,琮儿你装乖,装错了方向。



义父是皇帝,是百姓的天,是我的师父,我的神,是我这辈子只能仰望,而不可企及的人。


我拼尽全力只为换他一个回眸。


他救我于临渊,给我父辈的训.诫,将我养育成人,把我带在身边,教我为君之道,如何识人御人,严厉而残忍。



“疼吗?你当朕不知你心中所想,记好这份疼,腿打断了能接,脖子断了就接不上了。”


“琮儿,不许哭,你得历遍这世间残酷,才能明白人间疾苦。”


“忍辱方能负重,他是要为人君的人,心智怎能不坚?”


对义父,我可能只是随手救下的一只小野猫,他一个眼神就能决定我的生死。


对我,他却是我的全部,还不够,我还想要更多……我想要我的师父,永远只属于我一个人,即便他是皇帝。


我为了独享师父的爱,不惜残害手足,为了得到天下,屡次兴兵。


我以为我得到天下,便能得到他。


“那是数万人命,‘兵者,凶器也,不得已而为之’,朕是天子,那是朕的子民,焉说非我也,刀也?朕竟不知,教出了个不知仁善的畜生!”



“是又如何!天下不平,怎能安民,蝼蚁而已,只配沦为牺牲品,不足为惜,儿子绝不做石敬瑭!割那燕云十六州,老师今天就是打死儿子,昚,也绝不易口!”



我以为我逼他让步了:


“既然我儿想要这皇位,便拿去吧……”



我如愿做了皇帝,拥有了全世界,却最终失去了……他的垂怜。


我真的赢了吗?不!他在羞辱我!在惩罚我的贪婪!


他贵为太上皇,名威尚在,军政无一在我之手,只要他活着一天,我就要…求他一天,像一条狗一样求他,而他只会语重心长的告诉我:


“琮儿,我说过为人做事,当长存敬畏之心,父训子承,二训视为不孝,琮儿已是皇帝,万民表率,当以身作则。”


是,朕做错了,但虽九死,吾,犹未悔。


喜欢的话给文案点红心♥️和蓝手,关注捷子。

————————————

不是学史的,主干会尽量按史实写,改主角名是为了尊重历史,但这是小说,不是科普,不写严肃文学,必要时一切都要为情节服务,势必会涉及到历史观,有观点性问题可以私聊我,不在评论讨论。

快期末了,作业一堆,更新会很慢,寒假会更的快一点。


第一部师徒父子训.诫,儿子单恋,写潜邸之事

第二部儿子做皇帝,师父做太上皇开始谈恋爱


非典型性古耽,不走含蓄婉约路线,平常沙雕搞笑,遇事两人比着较劲,主是皇帝,所以架子很大,赵构也不是什么仁君,同他讲话就得出一身冷汗,虽然沙雕HE,但铁定要虐,慎入。


关注捷子,捷子会一直写下去。





评论(4)

热度(2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